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企业正文

史上最大骗局!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宣布暂停和阿达尼绿氢合作伙伴关系

2023-02-13 09:15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绿氢可再生能源道达尔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能源表示,公司在2022年从未和印度阿达尼集团(Adani Group)真正签署价值500亿美元的绿氢合作伙伴关系。

据路透社报道,在道达尔首席执行官和分析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只是公布了该消息但并未签署任何协议。阿达尼集团现在还需要处理其他事情,所以在其在审计期间暂停相关事情是明智的。

2022年6月,道达尔宣布同意收购阿达尼集团旗下阿达尼Adani New Industries公司25%的股份,计划在十年内共同投资500亿美元进行绿氢研发,到2030年每年生产100万吨可再生氢。

1月24日,兴登堡研究公司发布了一份106页的长篇报告,标题为《全球第三大富豪如何实施企业史上最大的骗局》具体内容均是兴登堡研究狙击阿达尼集团,指出其可能涉嫌财务造假。据兴登堡研究公布了历时两年的调查结果,证明资产17.8万亿印度卢比(2180亿美元)的印度企业集团阿达尼集团在过去几十年中参与了无耻的股票操纵和会计欺诈计划。

此后,阿达尼集团现正面临企业史上最大骗局指控的巨大压力,导致阿达尼集团几家公司股份暴跌,迫使该集团进行一些债务偿还。道达尔与阿达尼集团有着长期合作关系,道达尔还拥有合资企业Adani Total Gas和太阳能开发商Adani Green Energy的股份。自兴登堡事件曝光以来,Adani Green Energy的股价下跌了58%。

道达尔首席执行官表示,道达尔在Adani Total Gas和Adani Green Energy的所有权股份现在的价值超过了道达尔进行收购时的价值,并强调道达尔在参与阿达尼集团的前后都进行了尽职调查。

据了解,阿达尼集团是印度亿万富翁Gautam Adani成立的行业集团,尽管在过去两周阿达尼集团公司股份暴跌,但Gautam Adani仍是印度首富。据彭博亿万富翁榜单,截至去年12月底,阿达尼以1210亿美元的资产位居彭博亿万富豪榜第三位,超过比尔·盖茨(BillGates)和沃伦·巴菲特(WarrenBuffet)。而去年9月,其净资产甚至一度飙升至1500亿美元,甚至一度仅次于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2021年他曾宣布希望在印度生产最便宜的绿氢,并将斥资700亿美元到2030年累积45GW的可再生能源组合。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氢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道达尔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