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市场正文

江苏南京实现220千伏主变压器油色谱在线监测装置全覆盖

2023-02-13 10:48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杨安琪 许力关键词:油色谱变压器电网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8日,江苏南京供电公司安装完成118台油色谱在线监测装置,在江苏省内率先实现220千伏主变压器油色谱在线监测装置全覆盖。

据介绍,应用变压器油色谱分析技术分析变压器油中可引发故障的微量气体含量,可以发现变压器内部的潜伏性故障。目前国内普遍根据变压器电压等级开展周期性试验,存在监测间隔周期长、无法预判突发性故障且维护工作量大等问题。油色谱在线监测装置可以实时跟踪监测主变压器状态,同步显示油中溶解气体的组分含量,并可在不停电的情况下进行安装、检修和维护,及时发现设备隐患和缺陷,避免设备事故,提高电力设备运行可靠性和安全性。

该装置于2020年开始大批量安装,根据电网设备的重要程度,南京供电公司率先对220千伏主变压器开展全覆盖安装。油色谱在线监测装置安装后,通过与离线数据对比,运维人员可以对主变压器的油色谱数据开展更有效的分析,判断设备状态。在夏季高温、冬季大风等极端天气下,检修人员可以便捷地获得主变压器的油色谱数据,提高了工作效率。随着油色谱在线监测装置覆盖率的提高,南京供电公司计划逐步在110千伏变电站推广应用该装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油色谱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电网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