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市场正文

8大氢能项目集中签约!仙湖科技大会在南海丹灶召开

2023-02-13 13:52来源:南海丹灶关键词:氢能氨氢一体化氢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0日,首届“氢能和氨氢融合新能源仙湖科技大会”在佛山市南海区举办。现场,超30位院士齐聚位于丹灶镇的仙湖实验室,围绕氢能和氨氢融合新能源发展战略和核心技术进行深入研讨。本次大会上,一批重大合作项目签约、重要产学研联合创新中心揭牌,预计将为佛山带来产值超400亿元。

大会期间还有一批重大合作项目签约,多个实验室与企业共建的研发中心揭牌。本次签约的四个央企包括一汽解放集团、东风汽车集团、国家电投集团氢能公司、中国中车氢能公司。七个行业头部上市企业或领军企业包括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蒙娜丽莎集团、广东民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国联氢能技术有限公司、广东易运集团、广东氢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弘信电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签约的重大合作项目包括:

1.碳中和技术创新平台创建协议

2.智能碳中和技术创新平台合作协议

3.华南液氨储运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合作协议

4.燃料电池关键部件战略供应商协议、燃料电池乘用车示范应用联合推广协议

5.1000辆农产品配送氢能车辆联合推广协议

6.零碳氨燃料瓷砖烧制技术产业化合作协议

7.共建柔性电子研究院协议

8.共建氢燃料电池轨道交通联合研发中心协议

目前,南海以丹灶仙湖氢谷为核心,吸引了国家电投、康明斯、重塑科技、美锦能源、清能股份等120多家企业相继入驻,占广东全省氢能相关企业总数的1/3,基本覆盖氢能制储运加供应链、燃料电池关键基础材料及核心零部件、燃料电池系统和终端应用等环节。产业项目计划投资总额超过400亿元,全部达产后将形成年产值超千亿元的产业集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氨氢一体化查看更多>氢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