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关联软件企业正文

江苏连云港供电公司探索建立新型仓库智慧运营模式

2023-02-13 14:34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章岑关键词:数字化ERP仓库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7日,江苏连云港供电公司启动新型仓库系统改造升级工作,通过应用作业数据分析模型,提高数字化设施设备应用比例,提升收发货工作效率,持续推进该公司新型仓库智慧运营模式建设。

近年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全域仓储存在资源数量庞大、信息繁杂等问题。为实现仓储资源集约化、现场业务流程精简化、应急物资保障快速化,2022年3月,连云港供电公司从提升仓储现场管理水平、提高应急保障能效及强化物资融合管控3个方面探索建立新型仓库智慧运营模式。经过8个月的探索,该模式已初步建成。

为全面提升仓储现场管理水平,连云港供电公司以市级供应链运营中心为载体开展实时监测,灵活设置积压物资等预警阈值,并将预警信息通过短信等方式及时推送至项目单位、仓库主管、库管员和供应商等内外部相关方,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我们还对仓库开展现场作业数字化远程监控,应用图像识别、超宽带定位等新技术,对比识别各项安全隐患。”该公司物资部主任周斌说。

连云港地处沿海,受台风等自然灾害影响较大。针对这一情况,连云港供电公司进一步提高应急保障效能,建立了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下的应急抢修物资库模型,关联ERP系统数据,及时生成相应受灾场景下的在库应急物资清单,并依托物资履约系统告知项目部门。仓库主管可以根据需求反馈,精准定位应急物资所在位置,第一时间完成物资保障跟踪。

连云港供电公司还制订了专业仓扩容和一体化融合仓库建设方案,打通ERP、物资履约系统等数据壁垒,通过物联网设备、电子铭牌等全面感知仓库物资流转状态,强化物资融合管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