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中国华电江毅、叶向东到新疆区域调研

2023-02-13 14:44来源:中国华电关键词:中国华电江毅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1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叶向东到新疆公司本部及基层企业调研。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敬凯参加调研。江毅指出,华电新疆公司作为集团公司重要的战略性发展区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统筹能源安全保供和绿色低碳发展,凝聚起更加奋进、更加有为的力量,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央企主力军作用,为集团公司和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新疆公司本部,江毅详细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对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江毅指出

新疆地域辽阔、自然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华电在疆发展,自治区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华电在疆企业视察指导工作,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加快推进产业优化、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新疆公司要充分利用、巩固扩大优势,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加快打造成为集团公司战略性发展区域。

一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公司系统落实落地。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谋划高质量发展的“时间轴”与“路线图”,深入推进“绿能行动”,科学布局高效推进项目开发,加快绿色低碳发展。

三要做好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统筹抓好燃料供应保障、设备稳定运行等工作,夯实安全环保基础,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积极履行央企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彰显央企担当。

四要狠抓提质增效。多措并举抓好精细化管理,把精益管理贯穿到生产经营全过程,增强经营活力,持续提升市场效益,着力提升价值创造能力。

五要深化国企改革。健全完善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体制机制,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完善奖惩和激励机制,巩固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成果,培育“奋勇争先”企业文化,激发企业内生动力,释放发展活力。

六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深化党建联建共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四力四推”党建工程落地,推动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和高质量发展优势。

叶向东

对新疆公司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高度关注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持续提升设备安全可靠性,做好节能减排工作;

二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主动融入自治区发展战略,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

三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努力培养打造一流人才队伍。

调研期间,江毅一行深入乌鲁木齐分公司生产现场,详细了解能源保供、新能源开发、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情况。集团公司总师、总部有关部门和新疆公司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华电查看更多>江毅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