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综合正文

储能一周要闻回顾(2.6-2.10):多地公布碳达峰方案、全面电动化时代即将到来

2023-02-13 15:2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政策储能市场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2月6日-2月10日,北极星储能网统计储能政策类、储能市场动态类重点新闻多项。工信部、交通运输部等八部门发文支持公共区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深圳正式印发支持电化学储能产业加快发展若干措施,删除千万元储能补贴条款;广东、河南等多地发布碳达峰方案,对新型储能规模提出规划要求;国内首个大容量超级电容混合储能调频项目投运;

详情如下:

北极星储能网一周要闻回顾(2.6-2.10)

政策类

全国31省区 2023年有哪些储能相关规划?

2023年1月,全国31省、自治区陆续发布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的工作并明确2023年以及今后5年的工作重点。其中,新型储能、抽水蓄能、源网荷储、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储能电池、电池材料等被列入多省2023年工作重点。

详细阅读

加快光储充放一体化!八部门联合启动公共车辆全面电动化试点!

2月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支持换电、融资租赁、车电分离等商业模式创新;加快“光储充放”一体化试点应用;探索新能源汽车参与电力现货市场的实施路径,完善储放绿色电力交易机制。

详细阅读

湖南新型储能试点项目按装机容量1.5倍、1.3倍配置新能源容量!

2月1日,湖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储能与新能源项目容量配置工作的通知》。新能源项目应配置一定容量的新型储能,于2022年12月底前,2023年6月底前全容量并网运行的新型储能试点项目分别按其装机容量的1.5倍、1.3倍计算所配新能源容量。

详细阅读

10MW/1h独立储能电站参与!安徽电力调频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模拟运行稿)发布

2月7日,安徽电力调频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模拟运行稿)发布。安徽调频市场主体包括安徽电力调度机构调度管辖范围内并且接入电压等级在35千伏及以上的各类型发电企业(含配有储能装置的发电企业、抽水蓄能电站)、独立储能电站、负荷聚合商(含充电桩运营商等)、虚拟电厂、售电公司、工商业用户。

详细阅读

储能电站奖励0.3元/kWh、最高300万!长沙支持先进储能材料产业细则公布!

2月3日,湖南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长沙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先进储能材料产业做大做强的实施意见〉实施细则》。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对储能电站、储能材料企业用电量进行补贴奖励的具体规则,并公布了长沙市先进储能材料产业强链产品清单(2023)。实施细则有效期至2026年12月31日。

详细阅读

无明确资金支持补贴!深圳正式印发支持电化学储能产业加快发展若干措施

2月7日,广东省深圳市发改委正式印发《深圳市支持电化学储能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此次正式稿较此前的征求意见稿,删除了补贴及资金支持相关内容。

详细阅读

深圳:对规模化示范储能项目给予财政资金支持 探索移动储能商业化运营模式

2月7日,广东省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深圳市促进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规模化示范储能项目给予财政资金支持,探索移动储能商业化运营模式。文件自2022年12月23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

详细阅读

广东碳达峰实施方案:到2025年达到新型储能200万千瓦以上!

2月7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广东省碳达峰实施方案。因地制宜开展新型储能电站示范及规模化应用,稳步推进“新能源+储能”项目建设。到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容量达到200万千瓦以上。到2030年,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超过1500万千瓦,省级电网基本具备5%以上的尖峰负荷响应能力。

详细阅读

河南省碳达峰实施方案:到2025年新增新型储能220万千瓦以上!

2月6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河南省碳达峰实施方案》。到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到220万千瓦以上,新增抽水蓄能装机规模240万千瓦。到2030年,抽水蓄能电站装机规模达到1500万千瓦以上,电力系统基本具备5%以上的尖峰负荷响应能力。

详细阅读

山东2023储能目标:探索新型储能容量交易机制、储能装机2GW!

2月7日,山东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2023年全省能源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实施新型储能“百万千瓦”行动计划,到2023年底,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到200万千瓦以上,在运在建抽水蓄能电站装机达到800万千瓦。

详细阅读

市场动态类

29个省区152个项目!全年开工30GW以上!中国华能召开2023年新能源建设推进会

2月6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新能源建设推进会,靠前安排20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实现实体开工和施工准备,全年新能源开工3000万千瓦以上。

详细阅读

进军储能扭转危机!电池企业上演“宫斗” 前董事长提议罢免现董事长

近日,昔日电池巨头保力新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其原董事长郭鸿宝以未能有效化解公司的经营困难及风险为由、提议免去现任董事长高保清女士的董事职务,此外还提议选举姚进峰先生担任非独立董事。

详细阅读

前董事长:我有3000Ah储能电池!官微:储能新品三季度量产

2月8日,陷入两届董事长“宫斗”的保力新,召开了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关于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同意占比65.27%、未达表决权的2/3以上,未能审议通过。而这样的结果,或许和2月6日保力新前董事长的在公开平台的发布的几封公开信有关。

详细阅读

1月储能投融资:共10家企业!两储能材料企业获超10亿元!

北极星储能网不完全统计,2023年1月,储能行业共发生10起投融资事件,其中6起融资事件披露金额超亿元。本次共涉及10家公司,统计数据来看,储能材料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融资金额最大,4家企业合计获得融资金额超过10亿元。

详细阅读

2022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排名!全年装机量高达517.9GWh

2月8日,韩国研究机构SNE Research发布了2022年全球动力电池数据。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约为517.9GWh,同比上涨71.8%。2022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TOP10的企业依次为宁德时代、LG新能源、比亚迪、松下、SK On、三星SDI、中创新航、国轩高科、欣旺达、孚能科技。

详细阅读

2022年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TOP10企业公布!

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554.5万辆,同比增长83%;动力电池装机量约260.94GWh,同比增长86%。

详细阅读

能建时代新型储能技术研究院企业品牌成功发布!

2月7日,能建时代(上海)新型储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智领新能,建构未来”品牌发布会在沪举行,标志着能建时代研究院大力践行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全力打造新型储能领域“专精特新”科技创新企业开启新的一页。

详细阅读

千亿央企入局盐湖提锂!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蓝晓科技2月5日晚间公告,该公司于近日收到“国投罗钾公司罗布泊盐湖老卤提锂(5000吨/年)综合利用工程吸附系统采购(二次)”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4971.09万元,约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总额的4.16%,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详细阅读

最新进展!三大中国锂矿巨头被迫撤资?

2月7日,“加拿大要求3家国内锂矿公司撤资”的消息有了最新进展。目前,中矿资源已经出售其相关资产,而另外两家企业盛新锂能和藏格矿业仍然保留投资股份,并表示,“事情仍有缓和余地。”

详细阅读

承包商亏1亿多!杉杉能源动力电池材料项目费用超控!

据百利科技2月9日公告称,其与湖南杉杉能源签约的电池材料项目出现费用超控的情况,百利科技因此将亏损约1.15亿。

详细阅读

日产已成功开发全固态电池!成本降50%、2025年起试生产!

2月6日,日产相关人员对外表示已成功开发全固态电池,目标是2025年开始试生产,2028年起适用于量产车。

详细阅读

知名国企电力设计单位 招聘公示名单备注“集团领导之女”惹争议

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于2023年2月2日发布了长江设计集团2023年第三批拟聘人员信息公示。其中国际公司拟聘用人员张欣然,专门备注“该生为集团党群部主任陈静之女”、引发社会争议。

详细阅读

103MW/206MWh!安徽最大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倒送电一次成功

2月7日,淮北皖能储能电站一期工程一次性顺利通过倒送电调试,标志着该项目已完全具备并网条件。该项目规模103MW/206MWh,总投资约4亿元,是目前安徽省规模最大的电网侧大容量独立共享储能电站,由安徽省皖能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详细阅读

国内首个!大容量超级电容混合储能调频项目投运

近日,许继集团承接的华能集团福建罗源电厂超级电容混合储能辅助火电机组AGC调频示范项目全功率投运成功,标志着“超级电容混合储能辅助火电机组AGC调频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项目成功实施,该项目也是国内首个大容量超级电容混合储能调频项目。

详细阅读

粤北地区首个用户侧储能项目顺利投运

日前,广晟集团控股上市公司中金岭南凡口铅锌矿重点技改项目——3MW/6MWh储能项目圆满完成系统调试,顺利接入电网,标志着粤北地区首个用户侧智能组串式储能项目成功投入运行。

详细阅读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政策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