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组织开展宁河220千伏重建工程现场踏勘

2023-02-13 16:00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牛博彦、崔荣靖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供电保障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1日,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组织开展了宁河220千伏重建工程现场踏勘工作。

宁河站重建工程是经研院承担的首个220千伏变电站原址重建工程,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充分发扬党员责任担当,组织骨干力量参与设计工作。在本次现场勘查中,组织电气一次、电气二次、土建、通信等专业设计人员,重点对临时站和重建站站址进行了勘查,由于地下物复杂,地勘工作开展困难,设计人员对可能影响工程实施的地下、地上建构筑物一一进行了分析研究,针对该站建设特点,提出分阶段勘察方案,对各类需要协调的事项进行了汇总,为初步设计工作奠定了基础。

据悉,宁河站承担着宁河新城桥北区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大北起步区的供电任务。现状通过芦台至汉沽至宁河双回链式通道供电,可靠性低,度夏期间一台主变N-1情况下另一台将严重过载。现状T 接用户较多,已无空余110千伏间隔,无法满足该地区规划新增负荷的供电需要。此外宁河站投运于 1996年,主变存在渗漏油、密封件老化、套管异常发热等缺陷,断路器存在绝缘件漏电、机械故障等缺陷,影响安全可靠供电。为满足该地区新增负荷的需要,改善地区网架结构,提升电网的供电可靠性,经研究决定开展宁河站重建工程。

下一步,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将结合本次现场踏勘的成果,稳步开展初步设计工作,针对项目重难点方案及时开展专题研讨,确保项目按计划高质量交付。


作者: 牛博彦、崔荣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