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海阳核电2号机组第三次换料大修完成

2023-02-13 16:49来源:山东核电有限公司作者:山核小萱关键词:海阳核电核电机组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1日23时06分,海阳核电2号机组第三次换料大修完成全部检修及试验项目,机组一次并网成功,安全、质量、进度全面受控。

此次大修克服了横跨春节、疫情影响、首次执行项目多、多条关键路径/次关键路径并行、工作逻辑复杂等诸多挑战和困难,高质量完成各项检修工作,多项国产化设备首次应用,形成多项创新科技成果,共取得科技项目验证及应用21项,新技术装置研发及应用22项。三代核电国产化主给水超声波流量计国内首次工程试用,标志着我国自主掌握主给水超声波流量计核心技术;完成了国产研发阀门在三代核电机组的首次应用;完成多故障频率调谐降振装置的模块化应用;优化了发电机定子绕组吹水工作方法;首次完成集团控制棒磨损数据分析和处理,实现控制棒在堆内运行状态预测,持续提升机组运行绩效。

“暖核一号”900MW核能供热工程所需在机组大修窗口实施的机电仪接口全部预留完成,包括高压缸排汽管道抽汽接口、凝汽器及除氧器改造等一系列重要关键工作,为确保该工程按期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大修在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的监督指导下,山东核电协同大修合作伙伴单位,秉承“积极协调、主动配合、保守决策、安全第一”的工作原则,依托“核力365”联建共建平台成立41支党员先锋队,按计划高质量完成5382项检修及试验项目,实施技术优化改造70项,形成技术创新成果43项,在高质量完成机组大修的同时,凝心聚力做好保电保暖能源保供。

目前,海阳核电2号机组已经顺利并网,处于稳定运行状态;1号机组在源源不断输出清洁电力的同时,为海阳市城区居民提供零碳温暖,第三轮大修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3、4号机组及“暖核一号”900MW跨区域核能供热工程建设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阳核电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