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企业正文

浙江嘉兴恒创监理公司:精心谋划复工复产 严把安全关质量关

2023-02-14 12:11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嘉兴恒创监理公司输变电工程电力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7日上午,嘉兴恒创监理公司组织安全检查组对110千伏冷仙输变电工程和110千伏平北输变电工程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督查,确保复工后各项安全措施得到有效落实,为实现新的一年安全工作目标开好头,起好步。

为确保春节后各项工程安全有序复工,嘉兴恒创监理公司严格落实复工基本条件,紧密结合电力工程施工现场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当地天气、环境和地理因素,把复工复产工程划分7个重点类型,以项目部为单位编制复工方案和作业指导书,对复工流程、人员准入、风险管控、施工机具入场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明确操作步骤和安全防护措施等。对电力工程新建、扩建、技改、大修等精心排查,认真做好作业风险动态评估和管控分析,深入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

在平北变和冷仙变施工作业现场,检查组对安全工器具的质量问题进行了专门的核查。重点针对绝缘鞋、绝缘手套、登高架、消防灭火器、安全帽、安全带等防护设备进行全面梳理检查,核对工器具是否通过了预防性试验,试验周期是否在有效期内,外观绝缘部分有无破损、老化,固定连接部分有无松动、锈蚀、断裂等现象。对合格的工器具贴上“试验合格证”标签,对检验不合格的工器具,逐一登记全部回收并更换,确保每件设备都安全有效。禁止不合格防护设备带病上岗,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发现的问题按照“一站一方案、一类一分析”的原则,做到每个隐患均有相应的治理策略、每个工程均有详细的改进台账、每个项目部均有完备的隐患治理信息库。强化问题整改和隐患治理责任,明确人员、方案、时限和质量标准,对症施策、精准治理,实现闭环管理,促使风险隐患应查尽查、问题应治尽治,确保电力建设处于健康运行状态。与此同时,嘉兴恒创监理公司还强化施工人员安全培训力度,制定针对性安全教育培训和岗位入场考试,考试合格方可入场,确保所有参建人员熟悉作业内容、危险因素、防范措施等,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意识。

下阶段,嘉兴恒创监理公司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严把工程建设安全关、质量关,积极践行“电等发展”,争当“两个标杆”,全力以赴保障2023年度电力工程建设高质量、安全稳定投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嘉兴恒创监理公司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电力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