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三门峡发电公司:110千伏至220千伏电缆廊道整改项目开工

2023-02-14 16:03来源: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作者:苏宁关键词:办公室水电建设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承接的三门峡发电公司110千伏至220千伏电缆廊道整改项目正式开工。

三门峡发电公司110千伏至220千伏电缆廊道是220千伏、110千伏开关站内开关、刀闸、互感器,220千伏保护室等众多一次、二次设备与中央控制室、保护室相连接电缆的唯一通道。电站运行发电多年,历史上多年不断的设备更新改造积累了大量旧电缆,目前运行使用中的电缆和废旧电缆交织、层叠在一起,无法辨识,拥塞通道,另外由于廊道内照明设备灯具严重老化等原因威胁照明系统安全,廊道竖井楼梯由于修建年代久远,其下层楼梯已出现局部混凝土开裂剥落,梁内钢筋裸露,混凝土梁表面泛碱,楼梯栏杆锈蚀等现象,楼梯整体承载力降低,对人员的日常巡检工作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因此整改工作迫在眉睫。

接到工作任务后,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提前部署,合理安排,协同三门峡发电公司进行现场勘查,明确工程量。由于该项目安全隐患大,工期较长约为10个月,项目组依据工作特点组织召开了项目启动会,强调了工期排序进度、退电缆安全注意事项、密闭空间人员安全保障等内容,对工作人员做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技术交底,确保接下来的工作能够安全高效进行。


作者: 苏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办公室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