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辛保安董事长与巴西驻华大使高望会谈

2023-02-15 08:47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头条君关键词:国家电网辛保安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4日,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在公司总部与巴西驻华大使高望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凝聚发展共识,拓展中巴合作,加强能源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实现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贡献。

辛保安欢迎高望一行到访国家电网公司。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在《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3位,连续10年获得三大国际信用评级机构中国国家主权级信用评级。公司是国际化能源电力公司,成功投资运营10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个能源网项目。国家电网公司在巴西发展定位是长期、稳定的行业投资者,坚持“市场化、长期化、本地化”经营,在巴投资运营电网项目,有力服务巴西经济社会发展,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广泛认同。公司两次荣获“巴西电力行业最佳企业”称号,荣获巴西“最佳企业”“最佳配电企业”等多个当地行业重要奖项。公司积极参与当地社会公益事业,抗疫助学、马累青少年交响乐团、新能源风场减贫等5个项目入选联合国“全球最佳减贫案例”。中国和巴西是具有全球影响的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公司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在推动能源绿色转型等方面与巴西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两国能源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高望感谢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一直以来对巴西能源电力事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是拥有全球知名度美誉度的国际化企业,拥有雄厚的实力、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国家电网公司在巴西投资运营电网项目,实现清洁水电远距离、大容量、低损耗输送,满足了巴西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要。国家电网公司在巴西的投资,充分展现了中巴两国关系的友好。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推动能源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深化合作,更好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巴西驻华大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巴两国能源电力合作,为国家电网在巴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谈前,高望一行参观了国调展示大厅。巴西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及有关人员,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国际部主任朱光超,国网政研室、国际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辛保安查看更多>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