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这家风电开发商将于海外上市

2023-02-15 09:0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新天绿能风电财经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日前,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天绿色能源”)发布海外监管公告称,公司关于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事项获得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批复。

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2月9日,由河北建投与建投水务发起设立,并先后于2010年10月13日、2020年6月29日分别在香港联交所及上交所两地主板上市。

集团主要从事新能源和清洁能源的开发与利用,旗下拥有风电业务、光伏业务和天然气业务。

集团从事风电场及光伏电站的规划、开发、运营及电力销售,在河北、山西、新疆、山东、云南、内蒙古等地区拥有风电/光伏项目。本集团以河北为依托,在全国范围内投资开发风电、光伏项目,并积极寻找海外适宜投资项目。

1.png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风电控股装机容量5,673.85兆瓦,管理装机容量5,869.45兆瓦,权益装机容量5,311.60兆瓦;2021年风电发电量达134.69亿千瓦时,利用小时数为2,501小时。光伏控股装机容量118.59兆瓦,管理装机容量288.59兆瓦,权益装机容量195.63兆瓦,2021年光伏发电量1.65亿千瓦时,利用小时数为1,395小时。

据北极星了解,2022年8月,山海关区人民政府与新天绿色能源线上签署海上风电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山海关良好海上风能资源,拟分两期开发建设海上风电项目,计划总投资110亿元、总装机容量80万千瓦,预计“十四五”期间建成并网发电。山海关海上风电项目计划总投资122亿元,总装机容量100万千瓦,拟分两期工程开发建设。秦皇岛市发改委正在全力加快推动项目开发建设,积极协调推进山海关海上风电一期500兆瓦平价上网示范项目。2023年,河北秦皇岛行政审批局发布《关于山海关海上风电一期500兆瓦平价示范项目核准的批复》。文中显示,建设单位为新天海上风电(秦皇岛)有限公司,海上拟设计安装单机8MW以上风机,风场总容量为500MW,项目估算总投资为62.3865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天绿能查看更多>风电财经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