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西藏拉萨一物业电费疑似存在违规加价!官方回复:责令配合调查

2023-02-15 09:1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费电价转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有网友在人民网留言板留言,拉萨顺通城市花园小区的电费疑似存在违规加价、不执行自治区转供电政策的情况,目前收取的住宅居民楼用电为0.54/度,与《关于进一步做好转供电电价政策落实工作的意见通知》不相符。

对此,拉萨市委办公室信息中心回复称, 经核实,顺通城市花园小区由顺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小区户民住户438户,于2016年4月开工建设,2018年竣工并交付使用,小区物业服务企业为西藏怡又佳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小区转供电主体暂未实现“一户一表”,电费由物业服务企业代收代缴。经核查,按照物业服务企业与业主签订《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物业收费价格备案申请表》明确小区电费收费标准均按照国家标准执行,该小区自2018年交付使用起一直按照原电价0.54元/度标准收取电费,未按照《关于降低居民生活用电和工商业用电价格的通知》文件要求及时调整电费收取标准,存在涉嫌不贯彻执行自治区电价政策行为,拉萨市住建局已要求物业服务企业严格按照自治区电价政策规定执行,按照0.49元/度收取电费。根据《西藏自治区房地产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拉萨市住建局针对该物业服务企业未公示收费明细、收取额外费用等行为已进行扣分处理并予以公示。同时,待小区相关负责人返回拉萨后,责令其配合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调查核实。 据了解,国网拉萨供电公司综合考虑居民意愿及项目实际,已将该小区纳入2023年转供电改造范围,力争年内完成顺通城市花园小区“一户一表”改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