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压缩空气项目正文

山东重大项目推进会!300MW盐穴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现场举行!

2023-02-15 16:39来源:中储国能关键词:压缩空气储能中储国能储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2月14日,山东省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泰安分会场在中储国能“山东肥城300MW盐穴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施工现场隆重举行。

6.png

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肥城市委书记张莉,市委副书记、市长范长征,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郭晓勇、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纪律等出席了活动。

300MW盐穴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是泰安市重点储能项目之一,已成功入选“2022年山东省能源领域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设备目录”和“2022年山东省储能示范项目目录”。

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自主研发并提供技术支持,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及调试。项目占地约100亩,总投资约15亿,建设规模为300MW/1800MWh,预计年发电量达5.94亿度。建成后,该电站将参与电网调峰,提高供电质量和电网运行的可靠性,助力泰安市打造千万千瓦级“储能之都”,对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以及新型电力系统的构建具有重大意义。

7.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压缩空气储能查看更多>中储国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