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项目正文

无锡华润燃气首批分布式光伏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2023-02-16 08:51来源:无锡市市政公用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分布式光伏项目综合能源服务商华润燃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4日,无锡市市政集团下属无锡华润燃气首批分布式光伏项目(惠山区全民健身中心、惠山区垃圾中转站)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无锡华润燃气由传统燃气企业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再一次迈出了重要一步。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近年来,无锡华润燃气积极贯彻中央“双碳”战略部署,把促进新能源、清洁能源发展放在更加重要的突出位置,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2022年9月,无锡华润燃气与无锡惠山区国控集团合作成立合资公司——江苏润控新能源有限公司,共同开发、投资、建设运营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充换电、储能、合同能源管理等综合能源业务。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无锡华润燃气成立光伏项目专班,专班人员顶寒风、冒严寒、战疫情,多次深入现场勘探选址,反复商讨确定设计方案和技术流程,春节期间抢工期、赶进度、保安全、抓质量,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目前共启动3MW的分布式光伏项目,其中惠山区全民健身中心、惠山区垃圾中转站等首批示范项目已发电运营,预计年发绿色电力约118.2万度,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72.8吨,相应可减排燃煤所产生的SO2约4.02吨,减排NOx约3.50吨,减排温室效应气体CO2约1238.73吨。

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本批项目是惠山区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的“推广名片”,也是无锡华润燃气围绕集团“四个重塑”精神、贯彻落实“1+2+N”战略方向的新突破。下一步,无锡华润燃气将继续积极响应“十四五”规划,加快新能源产业布局,以“拉满弓、上满弦”的状态,充分整合股东双方资源优势,立足惠山区政府、循环经济产业园、永新污水处理厂等光伏项目,全力开展光伏项目开发建设,加速项目落地、加快产业拓展,助推公司综合能源业务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项目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商查看更多>华润燃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