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国华投资、国家电投、明阳等签约山东乳山!

2023-02-17 09:3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综合关键词:海上风电项目风电装备风电基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4日,2023山东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乳山基地项目推进会召开。

活动现场,国电投、国华山东分公司,中车同力、江苏海力、中天科技、库珀新能源等项目代表分别致辞,广大企业家一致认为乳山产业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越,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项目落地投产,并表示今后将引导更多资源向乳山倾斜,助力建设更加完善的新能源产业体系。

会上,乳山市发改局围绕“聚力打造新能源产业发展新高地”主题,作了招商推介。乳山市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山东分公司、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库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圣克赛斯液压机械有限公司、沁阳市扬普实业有限公司、江苏欧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前海慧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8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启动了国华科技创新中心项目。活动结束后,还举行了山东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乳山基地企业交流座谈会。

在乳山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远景乳山零碳产业园、明阳高端海洋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豪迈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海力大兆瓦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基地等项目现场。

2021年10月发布的《乳山市“十四五”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显示,“十四五”发展重点为,围绕海上风场资源利用,积极与上对接,争取多方支持,大力推动深远海国管海域海上风电融合试点项目,重点实施好总投资160亿元、规划容量100万千瓦的明阳智慧能源海上风电融合示范项目(一期)。同时,围绕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发展,积极与明阳智慧能源、上海电气等国内知名风机制造企业对接,推动2个总投资40亿元的海上风电装备制造项目尽快落地实施。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在产品出海转运、运输条件配套、项目地块选址等方面提前谋划论证,做好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尽快建成见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装备查看更多>风电基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