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国网安徽电力构建新型会计档案管理体系

2023-02-17 15:23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程华龙 等关键词:数字化财务管理国网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3日,安徽滁州供电公司财务部专责刘荣登录数字会计档案管理中心平台,查看该公司会计档案信息。“有了这个模块,我们再也不用去档案室调取纸质资料了,真是太方便了。”刘荣说。

2022年,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承接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增值税发票电子化和会计数据标准专项试点工作,在此基础上构建了“1211”新型会计档案管理体系,即建立1个数字会计档案管理中心,贯通电子化、数字化两个采集通道,创建1个全域化档案价值应用平台,制订1套会计无纸化管理规范。该体系的应用加大了对会计凭证的合规管理力度,促进了会计无纸化变革和财务数智化转型。

截至今年1月,“1211”新型会计档案管理体系已在国网安徽电力所属109家会计主体全面应用,成功电子化归档增值税发票、银行回单、物资采购合同等35类原始凭证620.9万份,以及会计凭证、账簿、报表等619万件。

今年,国网安徽电力在持续探索会计档案无纸化管理的同时,将进一步深化该体系在财政电子票证自动获取等方面的新业务场景开发工作。(程华龙 姚鑫 贾德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字化查看更多>财务管理查看更多>国网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