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天然气掺氢企业正文

氢进万家 | 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成功开展天然气掺氢入户应用示范

2023-02-17 19:18来源: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关键词:天然气掺氢氢能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9日,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张家口鸿华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煤气热力工程设计院、欧科能源技术(天津)有限公司、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在河北张家口某小区举办了天然气掺氢入户应用示范通气仪式,项目参与单位代表及现场调试人员共十余人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该示范为中央研究院参与的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天然气掺氢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中的研究任务。中央研究院在该项目中承担管道材质选型与氢气相容性分析技术、天然气掺氢安全防护与实时监测技术、燃气具适应性评价三个方面的研究内容。

1 (3).png

部分项目参与人员合照

项目参与人员在示范现场完成了混气撬调试、富氢灶具安装、通气入户及灶具点火等系列工作流程后,将“绿氢”混入天然气,通过管道输送至该小区20户居民家中。在项目示范运行期间,“绿氢”将为这20户居民家用燃料增添绿色。

2.png

项目人员调试混气撬

3.png

富氢灶具点火

4.png

示范现场

中央研究院在集团公司部署下于国内率先开展天然气掺氢技术研究以来,取得了一系列“里程碑”性节点:2019年底,国内首个“绿氢”掺入天然气示范项目——国家电投辽宁朝阳天然气掺氢示范正式投入运行;2021年10月,朝阳掺氢示范现场完成了掺氢天然气在模拟厨房场景下的应用验证;2022年12月,成功参与申报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纯氢与天然气长输管道输送及应用关键技术》项目。此次示范面向真实居民用户,将“绿氢”输送至居民家中,成为国内首个掺氢天然气入户应用示范,进一步朝“氢进万家”目标迈进。

未来,中央研究院仍将持续深入开展天然气掺氢及管道输氢技术研究,解决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发电后的转化利用问题,助力集团公司新兴产业发展与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掺氢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