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新特电气:未来3-5年 储能应用是公司新能源领域主要发展方向之一

2023-02-20 09:0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变流器储能系统新特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月17日,新特电气在回复投资者调研时表示,根据未来3-5年的发展规划,储能领域的应用是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业务定位为公司现有核心业务外的未来聚焦市场业务。

新特电气称,因高压变频调速技术可应用于储能领域,公司部分变频用变压器产品随下游客户生产的高压变频系统投入储能产业,在储能系统中用于蓄能环节电机、水泵等设备的节能运行及智能化控制。除变频用变压器外,公司还根据自身发展战略及市场需求,研发生产其他类型的特种变压器及电抗器,其无需配套高压变频系统,应用于储能领域时主要为变流器提供电源功能。由于储能变流器与高压变频器采用类似的电力电子技术,公司在储能配套的特种变压器及电抗器产品上具备较为成熟的技术平台和交付能力。

根据公司未来3-5年的发展规划,储能领域的应用是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该项业务定位为公司现有核心业务外的未来聚焦市场业务,目前处于初步探索阶段,短期内不会完全替代以变频用变压器为主的现有核心业务,预计短期不会对公司未来经营及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据了解,变频用变压器传统市场主要在电厂、市政、船厂、钢铁冶金等,大型电机负载有固定的耗电量,叠加变频技术后,可以在低频率比如36HZ、40HZ工作,降低消耗电能。而在风电、光伏、储能等新兴领域对变频器可靠性、安全性要求高,以往主要是户内变频器,未来户外变频器的发展空间大。新特电气表示,变频用变压器毛利率受行业整体发展趋势、材料价格波动、所执行项目类型、疫情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从而会使得毛利率有所波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变流器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新特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