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对接合作

2023-02-20 09:32来源:中核集团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电企业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接合作不停步,只争朝夕促发展。中核集团2023年度工作会强调,“要发挥核工业和集团公司产业体系优势,提高市场开发体系整体效能,推进一体化运作,加速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加快布局重点区域市场。”

新疆是2023年中核集团领导带队走访的首站——2月15日,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在乌鲁木齐拜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双方围绕进一步拓展项目合作领域、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实现央地互利共赢、助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和合作对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陈伟俊,党委常委、政府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党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哈丹·卡宾,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牙生·司地克,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申彦锋,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学军参加会见。

马兴瑞对中核集团长期以来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新疆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新疆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加快构建以“八大产业集群”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与中央企业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大。希望中核集团更好发挥在产业、科技、人才等方面领先优势,为新疆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撑。新疆将全力支持中核集团在疆发展,努力在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服务保障、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拿出更多真招实招,为企业在新疆做强做优做大创造良好条件。

余剑锋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一直以来给予中核集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核集团改革发展、产业布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余剑锋表示,中核集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推动核工业创新发展,加快实现高水平核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核工业强国,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战略支撑。中核集团高度重视在疆项目建设和进一步投资发展,双方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中核集团将与新疆一道协同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希望自治区党委、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中核集团在疆产业发展,打造中核集团天然铀大基地、清洁能源大基地——即集团公司能源、资源双引擎,综合矿业、核技术应用、数字信息产业发展新高地,共同为维护国家能源安全作出贡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集团公司总经济师黄敏刚,总经理助理、中国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卢铁忠,副总师级领导王国光、李光亚、陈宝智,综合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新疆)市场开发部以及中国铀业、新华发电、中核汇能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