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飞轮储能企业正文

突破!国内首条地铁整线MW级飞轮储能技术工程应用

2023-02-20 10:2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青岛东湖绿能飞轮储能储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2月,青岛东湖绿色节能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标并与青岛地铁签署了“青岛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再生制动能量吸收装置采购项目”供货合同,该项目含1套3MW、3套4MW,共4套飞轮储能装置,以及中压逆变型11套、电阻型再生制动装置1套等,总合同额超五千万元。此项目是全国首条地铁整线MW级飞轮储能技术在轨道交通行业内的工程应用,同时也是飞轮储能装置在全国范围内最大单笔订单。

青岛东湖绿色节能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东湖绿能公司”)是由青岛地铁携手湖北东湖实验室及青岛中瑞集团三方出资组建,依托海军工程大学院士科研创新团队,深度挖掘各类绿色节能应用场景,主营产品包括飞轮储能装置、永磁牵引系统、氢能产品及新型能源智能管理系统,可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电网、石油开采、数据中心、港口码头、公共建筑、新能源等场景与行业。

青岛东湖绿能公司现已完成青岛地铁3号线万年泉路站兆瓦级飞轮储能装置项目和海尔路站新型智慧能源管理系统项目。目前两个项目运行情况良好,其中万年泉路站兆瓦级飞轮储能装置实现年节电50万度,海尔路站新型智慧能源管理系统项目过渡季环控系统实现节能27%。此次,青岛东湖绿能公司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与项目执行力、良好的信誉中标青岛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将打造轨道交通领域节能减排标志项目。

青岛东湖绿能公司将通过设备供应、项目总包、合同能源管理等灵活多样的商业合作模式,深耕飞轮储能、电网调频、新能源发电、热/电/冷等多源耦合、公共建筑节能改造等业务,横向拓展绿色合作宽度、纵向拉长绿色发展链条,助力中国节能行业健康发展,为实现“3060目标”贡献力量。

0014.png

飞轮储能原理

0015.png

飞轮储能应用场景

0016.png

永磁牵引装置

新型能源智能管理系统

0023.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青岛东湖绿能查看更多>飞轮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