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整机企业正文

百年电气 | 国家电投、上海电气、申能集团战略签约!

2023-02-20 10:46来源:上海电气关键词:国家电投上海电气申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5日,国家电投上海电气申能集团在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上海电气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申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迪南,上海电气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申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倪斌出席。

微信图片_20230220104501.jpg

根据协议,三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重型燃机重大专项、核能投资与装备研发、重大能源保供项目建设、火电新技术推广、可再生能源发展、用户侧综合智慧能源、绿电转化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打造央地合作典范。

签约仪式前,三方围绕重大能源保供项目推进、用户侧综合智慧能源系统建设、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开发、城市能源安全供应、能源技术研发和装备制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推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实落地达成共识。

微信图片_20230220104458.jpg

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树彪,上海电气党委委员、副总裁金孝龙,申能集团副总裁、申能股份董事长华士超分别代表三方签署协议。国家电投及其所属上海电力,申能集团和上海电气相关部门和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会。

后记:

电气风电与国家电投、申能集团的合作历程

微信图片_20230220104454.png

自电气风电与国家电投开展合作以来,已高质量完成了多个风电项目,并取得了多项标志性成绩:2014年底开工建设的国家电投江苏滨海北区H1海上风电场,工期仅用时240天,共获7大类34项国家级、省部级奖项,获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此后,从国家电投江苏滨海北区H2/南H3海上风电项目、国家电投青海切吉项目、赤峰敖汉黄羊洼风电场项目,到国家电投乌兰察布等项目,再到2021年五方合作签约以共同开发齐齐哈尔风资源,电气风电以风电项目为基石,积极与国家电投开展多面合作。

2022年,作为国内首批平价上网的海上风电项目之一,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实现当年招标、当年开工、当年全容量并网,创造了500MW以上风场最短工期的世界纪录,项目所使用的电气风电Petrel海燕平台11MW风机还打破了全球商用最大单机容量机组纪录。

电气风电.jpg

电气风电与申能集团始终保持紧密联系:合作完成了上海临港海上风电一期、二期项目,其中二期项目是2016年上海市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并在2017年、2020年和2021年被中电联评为国家5A级风场(戳此查看详情),作为探索超大型海上风电机组全面商业化推广而建设的示范性海上风电项目,是上海市海上风电产业链重磅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2年初,电气风电携手申能进军海南市场,共同打造洋浦申能电气风电新能源装备产业项目,并于2023年初顺利完成该项目的首台机组下线,为后续双方进一步推进绿色新能源全产业链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上海电气查看更多>申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