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完成“35千伏~500千伏电缆工程通用造价”修编自验收

2023-02-20 11:01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王东君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电网建设工程造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5日,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配合国网基建部、国网经研院完成“35千伏~500千伏电缆工程通用造价”编制,通过自验收评审。

本次自验收工作由国网经研院组织,各参编单位参加,邀请了国网基建部、电力定额总站、电规总院、中电联等单位多名国网专家对编制成果进行评审。会上各位专家对研究确定的37个典型方案和多个模块进行了详细的审查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来宝贵的意见。经研院修编成果得到了国网基建部和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明确了本次修编工作对落实公司“精益化管理、标准化建设”的要求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保证通用造价的时效性、权威性的要求,以实现造价标准统一、内容深度统一,进一步提高工程造价精益化管理水平。

据悉,“35千伏~500千伏电缆工程通用造价”修编工作由国网基建部负责总体组织协调,国网经研院牵头开展,国网北京经研院、国网上海电力设计有限公司、河北省电力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国网天津经研院等单位参与编制。经研院主要负责配合开展电缆工程模块的梳理和编制工作。

自2020年启动修编至今,编制组依托公司定额站开展调研,向公司系统27家省公司发放调研表,获得14家省公司的有效反馈。共65条反馈意见,建议增补38项典型方案,3项子模块;其中近3年应用超过10项工程的典型方案5项,工作井子模块1项,详见表1;其余20项典型方案未包含在通用设计方案中,13项典型方案近3年应用工程数量少于10项。以电缆通用设计和2018年版通用造价为基础,最终研究确定典型方案37个。基本方案的实际覆盖率能达到实际工程的65%以上,保证通用造价的通用性和适用性。

下一步,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将依据评审专家意见完善编制工作,继续全面支撑公司开展工程造价管理提升工作,促进整体造价管理能力持续改善,为实现电网建设工程造价的精准管控奉献力量。


作者: 王东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工程造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