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徽涡阳供电:员工拾金不昧 失主感谢送锦旗

2023-02-20 14:55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党建政工企业文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感谢您拾金不昧,让俺丢失的现金和手机找到了……”2月20日,市民李大庆来到涡阳供电公司,一边向该公司用电检查班员工朱小朗赠送锦旗一边激动地说。

2月15日晚上10点多,朱小朗从自家居住的小区下楼取快递时,在电梯口发现一个红色手提袋,里面有现金17000多块钱和一部手机。等了一会儿见无人来寻找,朱小朗取回快递后又在电梯口等了一个多小时,仍不见失主。

“实在等不着人来寻找,我就把红色手提袋带回家里。想到丢东西的人肯定焦急寻万分,我一夜都没有睡好,希望失主能及时打电话联系我。”朱小朗说,直到第二天上午9电,仍无人联系,无奈之下,朱小朗拨打“110”报警,并把钱物送到自己所在的辖区派出所。几经周折,派出所终于联系到了失主李大庆。

李大庆在涡阳县做五金生意,2月15日晚上,因生意需要,李大庆在宴请客户时饮了不少酒,在回家上楼乘坐电梯时,不慎把装有现金和手机的提包丢失了。回家后李大庆都没有记起自己丢失了东西,直到第二天派出所打电话联系他时,才记起随身携带的红色手提袋不见了。

李大庆到派出所取回丢失的东西,并拿出现金1000元给朱小朗,表示酬谢,但被朱小朗婉言拒绝了。随后,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这样的小事不值一提,换成其他员工也能做到。”朱小朗说。

朱小朗从事电力职业已有30多年,先后获得涡阳供电公司先进工作者和县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企业文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