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公司报道正文

四川颁发首张电子信用等级证书 构建全生命周期信用管理服务链

2023-02-21 08:35来源: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售电公司四川售电市场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0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22年度售电公司信用评价结果并向售电公司颁发首张电子信用等级证书。四川售电市场信用管理进入体系化、标准化、数字化新阶段。

信用是市场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完善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为各类经营主体投资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激发各类经营主体活力。

近年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深耕四川电力市场信用体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统一电力市场顶层设计,获得政府主管部门授权,将信用评价写入交易规则,编制印发售电公司信用评价实施方案,搭建了评价指标全业务覆盖、数据要素全线上归集、评价结果多维度应用、社会信用动态监测、信用风险即时预警的四川售电公司信用评价体系,以良好的信用环境提升市场公信力,降低信息不对称交易成本,保护市场主体权益,提升市场运营整体效能。

下一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将完善覆盖全市场主体的信用评价方案,进一步深化信用评价联合奖惩机制,以信用风险为核心强化分级管理,培育“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想失信”的市场营商环境,以坚实的信用基础促进四川电力市场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四川售电市场查看更多>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