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企业正文

中国电建中标广西首个海上风电项目

2023-02-21 09:15来源:电建微言关键词:海上风电项目PC总承包中国电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上风电市场再传喜报,中国电建以联合体牵头人身份成功中标广西防城港海上风电EPC总承包项目。作为广西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实现了“零”的突破助力广西发挥向海优势,壮大向海经济、实现向海图强。

广西风能资源富集,根据《广西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广西将打造北部湾海上风电基地,“十四五”期间,广西核准开工海上风电装机750万千瓦。在此背景下,广西防城港海上风电场项目获批建设,正式拉开了广西北部湾海上风电场建设的序幕。

广西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包含3块场址,规划装机容量70万千瓦,建设地点位于防城港市南部海域,全容量并网后可实现年发电量20.57亿千瓦时,可以满足200万个家庭全年用电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55万吨。

本次中标的项目为A场址标段一,为国内海上风电领域首个全部采用嵌岩基础的项目,也是广西首个开工的海上风电项目。项目建设49台风力发电机组,拟装机容量为41.65万千瓦。由中国电建所属华东院以联合体牵头人身份中标。

中国电建始终肩负“全球清洁低碳能源建设领域的引领者”使命,积极布局新能源行业,经过十余年的技术积淀和科学创新,形成了覆盖规划、勘测、设计、EPC及工程数字化、智慧化升级等全产业链的海洋综合勘探和海上风电核心竞争力,设计和EPC总承包的海上风电项目占国内海上风电市场份额的70%并逐步走向世界,成为行业最有影响力的优势品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PC总承包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