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整机企业正文

电气风电签约云南玉溪零碳产业园建设项目!

2023-02-21 09:35来源:电气风电关键词:电气风电零碳产业园风电产业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举行2023年第一批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7个项目,预计总投资21.96亿元。其中,与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全资子公司上海之恒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之恒新能源”)的签约项目为:玉溪零碳产业园建设项目。

微信图片_20230221093419.jpg微信图片_20230221093419.jpg

玉溪零碳产业园建设项目是电气风电继2015年设立上海电气风电云南有限公司并建立起我国西南地区唯一风电全产业园区、2021年与云南省能源局、玉溪市政府开展战略合作后的又一重要实践。电气风电将尽快推动项目落地,并及时、适时扩大零碳园区合作成果,为提高华宁县及园区绿色电力结构占比,推进云南省和玉溪市绿色能源与绿色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电气风电将充分发挥华宁县区域自然资源优势,结合零碳产业园建设进度及园区企业基础,凭借之恒新能源先进的数字科学技术及碳管理经验,打造区域碳管理平台,实现碳足迹检测、碳资产管理、碳配额交易等功能,为零碳产业园内高精尖企业的高附加值升级、华宁县碳管理能力的全面升级助力。

同时,拥有120年历史的上海电气,作为工业级绿色智能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智慧能源、智能智造、数智集成3大领域拥有深厚积淀及庞大产业。在智慧能源领域,专注于新能源与传统能源耦合、风光储氢全系列能源解决方案、源网荷储系统能源解决方案、零碳园区解决方案。

后续,项目团队将积极探索智慧能源与零碳产业园的深度融合路径,通过将智慧能源、新能源与地方教育、文化产业有机融合,在华宁县域内建设上海电气智慧能源科教基地,为地方提供教育、教学、研究等功能服务,充分促进当地“产学研”领域的纵深发展,推动区域碳中和转型,为云南省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助力。

关于之恒新能源

之恒新能源成立于2019年,作为“一体两翼”战略中的一翼,是电气风电新兴业务、战略业务的孵化地,是集团业务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

公司专注于国内新能源项目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以风电项目为基石,积极拓展风、光、储、热、氢等多能互补及“源、网、荷、储”一体化业务;项目类型覆盖了集中式风电、分散式风电,以及集“风、光、储、充、智”一体的“能源互联网+”智慧能源等多种类型新能源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气风电查看更多>零碳产业园查看更多>风电产业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