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报道正文

内蒙古:加快大型风光基地和源网荷储、风光制氢等场景项目建设

2023-02-21 10:03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源网荷储风光制氢新能源+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年伊始,内蒙古大地“绿”能涌动,全区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随着各地新能源项目陆续落地见效,1月份内蒙古新能源新增并网装机规模达215万千瓦,超往年同期水平。

近年来,包头抢抓“双碳”机遇,加快布局以光伏硅为重点的硅产业集群。一粒粒直径仅2毫米左右的颗粒硅,24小时不间断从管道里流进包装袋,经真空处理后,形成一袋袋10千克装的“工业粮食”……这是内蒙古鑫元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颗粒硅生产车间的场景。该公司助理副总指挥郝锴表示,该项目比传统工艺节能降本,新能源市场关注度很高。

位于内蒙古通辽市的蒙东(通辽)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内蒙古龙马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曲锋增告诉记者,目前基地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亿元,24万平方米厂房、11万平方米公寓建成投入使用。

内蒙古打造新能源全产业链,既抓开发利用,又抓装备制造。去年全区新增新能源装机规模2000万千瓦,新能源并网装机规模达到6500万千瓦左右,建设6类市场化应用场景项目3000多万千瓦,新能源发电量超过1300亿千瓦时。

今年内蒙古将坚持以新能源带动新工业,加快大型风光基地和源网荷储风光制氢等场景项目建设,力争全年建成并网新能源装机2500万千瓦以上,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9000万千瓦,全年新能源发电量超过1500亿千瓦时,建成拓展场景应用规模1000万千瓦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源网荷储查看更多>风光制氢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