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两会在即!能源领域政协委员都有谁?

2023-02-22 08:38来源:华夏能源网作者:小于关键词:电力企业能源两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两会开幕时间已定且公布,其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2023年3月5日开幕,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于3月4日开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召开的两会正值换 届年,政协委员较去年有了较大变动,能源领域政协委员新名单已经出炉。

经华夏能源网(公众号hxny3060)不完全统计,在第十四届的全国政协委员中,有27位来自能源界,涉及电池、充电、光伏、煤化工、燃气等领域。具体详见如下:

环境资源界(共11位):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中石油董事长戴厚良;中海油董事长汪东进;中国中化董事长李凡荣;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刘国跃;国电投董事长钱智民;中国华能董事长温枢刚;三峡集团总经理韩君;中国能建董事长宋海良。

中华全国总工会(共5位):

南方电网董事长孟振平;中国华电董事长江毅;中国电建董事长丁焰章;中国安能董事长周国平;中国核电董事长卢铁忠。

经济界(共5位):

中石化董事长马永生;中石化总经理赵东;中国大唐集团董事长邹磊;哈电集团董事长曹志安;东方电气董事长俞培根。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3位):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万帮能源董事长邵丹薇。

共青团和青年联合会(共1位):

宁夏宝丰集团总裁党彦宝。

科学技术界(共1位):

中国广核集团董事长杨长利。

特邀香港人士(共1位):

香港中华煤气主席李家杰。

(来源:华夏能源网 公众号hxny306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