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税企业正文

中国碳中和成立应对欧洲碳关税特别工作组

2023-02-22 11:22来源:中国碳中和公告关键词:中国碳中和碳关税欧洲碳边境调节机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1日,中国碳中和公告,集团根据最新业务发展正式成立“中国碳中和发展集团应对欧洲碳关税特别工作组”(“特别工作组”),并委任本集团首席科学家及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姜冬梅博士担任组长,重点帮助中国企业合理应对欧洲碳关税机制。

特别工作组除姜冬梅博士外,还由以下几位副组长组成:本集团副总裁宋郁女士,负责法务工作;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部总经理马湘山博士,负责研究分析国际关係、中国立场、商务部应对政策措施等;碳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刘庆强先生,负责开展与碳关税相关的碳抵消和碳交易业务,研究两者相互转化及抵消的措施,为中国进出口企业寻找出路和机遇;碳信息技术部联席主席刘宁博士,负责长三角、珠三角进出口企业的应对措施。

集团注意到作为引领全球气候改革之先的地区之一,欧盟议会于2月份通过了欧洲碳边境调节机制(Carbon Border Adjustment Mechanism,CBAM)的协议,10月份试运行,CBAM也被称为碳边境税或碳关税(Carbon Border Tax)。根据该协定,欧盟将针对部分进口商品的碳排放量徵收税费,即通过CBAM对同量的碳排放在欧盟领域内外的价格差异进行调整,使欧盟内外的同量碳排放所需支付的价格基本持平。CBAM将于2023年10月1日生效实施。

应对欧洲碳关税特别工作组的设立是本集团碳中和业务佈局国际化和均衡化策略的重要一步,将有力促进本集团发挥自身有事帮助企业把握碳关税机制所带来的挑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碳中和查看更多>碳关税查看更多>欧洲碳边境调节机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