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项目正文

国内首个电源侧新型电力系统仿真平台建成

2023-02-22 17:04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作者:莫非关键词:发电仿真平台电力仿真新型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建成国内首个电源侧新型电力系统的新能源发电仿真平台。该平台具备风光水火等多类电源涉网能力评价、灵活性评价能力,为高比例新能源的稳定、经济、协调运行提供理论指导,有效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发展。

随着现有电力系统向新型电力系统转变,诸多新要素的加入使系统复杂性成倍增长,对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带来极大挑战。在此背景下,该公司搭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电源侧新型电力系统仿真实验室,为研究治理“双高”局面下新能源带来的系列问题提供仿真基础。

该平台立足提升电源侧灵活性,提出适应新型电力系统格局的电源侧建模仿真方法,针对国家能源集团在运及新投新能源场站,开展包括风电、光伏、无功补偿、储能、火电、水电、交直流输电、变压器等发输变电设备的模型库建设,具备小型微电网系统、局部新能源基地、区域新型电力系统等多层级多场景多能源协调仿真能力。

该平台为4个核心区,分别为新能源控制调试仿真区、实时仿真系统与接口设备区、升压站模拟区以及工作调试区,各区域之间互相协同工作,可开展新能源大基地规划、多能协调运行、重大事故溯源分析、涉网仿真建模、构网型新能源发电研创等业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仿真平台查看更多>电力仿真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