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项目正文

东风汽车V2G零碳超级场站在武汉投用

2023-02-23 09:08来源:新华网关键词:分布式储能虚拟电厂东风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快5分钟充满一辆电动汽车,续航可达300公里……21日,东风汽车V2G零碳超级场站在武汉经开区投入使用。

据了解,V2G是利用电动汽车特有的分布式储能功能与电网进行双向互动的技术,可构建动态有效的“新能源汽车+电网”能源体系,从而实现电力能源高效利用,助力“双碳”目标达成。

本次投用的东风汽车V2G零碳超级场站,是集光储充放、先进充电技术、智慧能源控制于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化新型充电场。场站占地面积806平方米,共有28个车位,可满足多种充电场景和充电需求。

东风技术中心新能源系统开发室经理史来锋说,场站不仅能满足东风技术中心园区充电需求,同时配备双面双玻高效率光伏板车棚,光伏装机容量118千瓦,年发电量可达14.5万度;配套215千瓦储能系统,每年预计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0吨。

东风汽车V2G零碳超级场站还具备虚拟电厂功能。史来锋说:“在东风技术中心园区2号办公楼用电高峰时,场站可自动调节储能、实施智能放电规划,最大可实现518千瓦供电能力,约占该办公楼40%的电力容量。”

东风公司副总工程师、东风技术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谈民强说:“V2G零碳超级充电场站在武汉建成投用,是东风汽车携手全价值链伙伴产学研合作的成果,也是东风汽车在新能源跃迁和绿色发展方面的新探索。后续,东风汽车将加快对运营情况的分析研究,加速迭代更新,在更多地区推广建设零碳超级充电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储能查看更多>虚拟电厂查看更多>东风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