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政策正文

实现动力电池、整车总装等智能检测!七部门印发智能检测装备产业发展行动计划!

2023-02-23 09:12来源:工信部关键词: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检测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月23日,工信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智能检测装备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行动计划提出,推动100个以上智能检测装备示范应用,培育一批优秀场景和示范工厂,深化智能检测装备在机械、汽车、航空航天、电子、钢铁、石化、纺织、医药等8个领域的规模化应用。

其中在各个示范推广应用场景方面:

在汽车行业,要针对汽车定制化、轻量化、智能化、电动化发展带来的检测需求,实现汽车底盘压铸件、传动系统、车身以及动力电池、整车总装等环节的智能检测。

在石化行业,针对油气储运、生产加工、氢能利用等应用场景关键设备和部件安全、连续、高效的检测需求,实现生产作业参数、产品质量分析、关键设备和部件运行、生产环境安全监测等关键环节的智能检测。

此外,要研制一批专用智能检测装备。围绕机械、汽车、航空航天、电子信息、钢铁、石化、纺织、医药等行业专用检测需求,支持用户牵头,产学研用跨学科、跨领域攻关,开展基于数字模型的正向设计,融合新原理、新材料、新工艺,研制开发一批专用智能检测装备。加强新材料、生物制造等新兴领域专用检测装备研制。

汽车行业。突破冲压件尺寸及表面质量在线测量装置、焊接强度无损检测装置、车身尺寸在线检测装备、涂装漆膜缺陷在线检测装备、电驱动合装智能检测引导系统、整车紧固力矩在线检测装备、整车电气功能检测装置、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检测系统、高级别自动驾驶功能试验台等。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关于印发

《智能检测装备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

工信部联通装〔2023〕1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改革、教育、财政、市场监管、国防科工主管部门:

现将《智能检测装备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实施。

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教育部

财政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工程院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2023年2月2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检测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