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整机企业正文

明阳集团与中国能建国际集团就海外新能源战略会谈!

2023-02-23 11:49来源:明阳集团关键词:明阳集团中国能建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2日,明阳智能总裁张启应与来访的中国能建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泽翔举行会谈,双方就海外风电等清洁能源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张启应介绍了明阳风电、光伏、制氢、储能等清洁能源技术路线、产品优势、海外业务发展现状以及下一步海外业务重点关注区域及发展策略。张启应表示,明阳坚持创新技术驱动,已形成了新能源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智慧能源系统、新能源投资运营三大业务版块,位列全球海上风电创新排名第一位,已发展成为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智慧能源企业集团。明阳高度重视与中国能建国际集团的合作,将持续发挥自身技术创新能力,共同拓展东南亚、中亚、中东、北非等重点区域市场新能源业务,为中国能建国际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吕泽翔表示,在“双碳”时代背景下,全球能源结构加速调整,风电等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十四五”期间,中国能建将加快国际业务转型升级,加大海外投资力度,针对风电等新能源业态领域,加强与行业龙头企业战略合作,携手推动海外新能源业务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发挥各自在投资、规划设计、工程总承包、设备研发制造、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国别、重点客户、重点项目成立专班,建立定期联络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加大策划力度,共同开拓海外风电、源网荷储一体化、多能互补等投资和总承包项目,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中国能建国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乔旭斌会上表示,希望双方就重点国别的市场分析、政策研究、可行性论证等成立专班,携手策划推进海上风电、陆上风电等新能源业务合作。

会前,吕泽翔一行参观了明阳文化馆及大数据中心。

中国能建国际集团副总裁辛宗懿、张德良、张恒,明阳智能副总裁马晶,以及双方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集团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