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市场需求侧管理企业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召开2023年发展工作会议

2023-02-24 08:44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王颂关键词:新型电力系统能源互联网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3年发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新征程公司发展工作谋好篇、布好局、起好步,以“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作贡献。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公司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推动新型能源体系规划建设,持续提升公司和电网发展质量。新时代十年,公司电网资源配置能力显著增强,推动能源转型迈出坚实步伐,惠民利民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企业经营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发展专业管理得到持续加强。

张智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为我们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电力发展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能源安全新战略等重要论述,保持战略清醒、坚定战略自信、增强战略主动,深入推进“四个革命、一个合作”,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不断开创公司发展工作新局面。

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国家重大战略落实落地。以更高要求提升电力保供能力、推动能源转型、提高企业经营质效、提高专业管理水平。

二要积极推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高质量服务新能源发展,高速度推进跨区通道建设,高水平做好主网架规划,高质量发展现代智慧配电网,高效能提升负荷调节能力,高标准推动公司碳管理工作。

三要着力提高经营管理水平,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深化“一体四翼”布局实施,全面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强化规划引领和计划统筹,提高投资管理水平,强化经营质效提升,提高统计服务能力。

四要全面加强专业建设,切实提升业务水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机制和能力建设,加强发展人才和队伍建设,加快发展业务数字化转型。

会上,国网发展部作2023年发展工作报告,10家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印发了2023年发展工作要点、2023年重点电网项目前期工作计划等文件。

公司有关副总师,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公司各分部、省公司及有关直属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