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国网四川电力开具公司首张营财税集成电费类全面数字化电子发票

2023-02-24 09:06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李珺竹 文学关键词:数字化财务管理国网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7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通过国家税务总局全电发票平台开具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首张营财税系统集成后的电费类全面数字化电子发票。

此前,开具电费类业务纸质发票需要工作人员定期到税务大厅领用空白发票,再手动将开票信息从营销业务系统转录到税控开票系统开具纸质发票后,才能给客户寄送发票或由客户到现场取票,业务流程烦琐,发票传递时间长、成本高,无法进行批量化作业。为提升电费类业务发票使用管理效率,国网四川电力争取到四川省全面数字化电子发票首批四家大企业的试点资格,并于2022年12月30日贯通了税企数据直连通道。

本次营财税系统集成进一步融合了营销、财务、税务三方系统功能,工作人员可将营销业务系统数据直接推送至国家税务总局全电发票平台。客户可登录税务账户直接下载电子发票。开票过程全部线上无纸化操作,大大提升了客户用票便捷度,降低税控设备、邮寄等管理成本。

为了推进营财税集成工作,国网四川电力成立专项工作组,梳理70个需求场景和需求点,完成20个系统功能设计,设置400余条稽核规则。该公司选取达州供电公司等4家基层单位作为试点,检测、完善开票系统功能。同时,该公司紧密联系各级税务部门沟通工作进展,深化全电发票平台的开发应用,实现税企协同、合作共赢。

据介绍,国网四川电力将逐步实现自动化、全量化开具电费类全面数字化电子发票,强化数据归集,提高工作效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字化查看更多>财务管理查看更多>国网四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