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企业跨界钙钛矿被“打假”后续来了

2023-02-24 09:3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矿电池管理系统奥联电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此前,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企业奥联电子跨界钙钛矿被华能清能院“打假”一事的后续来了。该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奥联电子2月23日晚公告称,其收到中国证券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证监立案字0102023001号)和《调查通知书》(证监调查字0102023061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国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立案调查期间,该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奥联电子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该公司称目前正在对相关情况进行核实。此外,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正处于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阶段。

2.png

相关阅读: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企业跨界钙钛矿被指造假!此前还曾跟风投资锂矿……

2022年12月9日,南京奥联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关于全资子公司签署钙钛矿投资合作协议暨设立公司的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海南奥联投资有限公司与自然人胥明军共同出资设立南京奥联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并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拟从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及其制备装备的研发、生产、制备、销售等。奥联光能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奥联投资出资 4750万元、持股占比95%,胥明军出资250万元、持股占比5%。

根据奥联电子公布的合作协议,公司计划实现“2023年50MW钙钛矿中试线 投产、2024年600MW钙钛矿装备和120MW钙钛矿电池组件生产线投产、5年内形成8GW钙钛矿装备和2GW钙钛矿电池组件生产能力。

2023年2月10日,深交所就此下发关注函,关注函显示,近两个月奥联电子股价累计涨幅超过200%,要求其核实并说明关于钙钛矿合作相关事项,包括公司从事钙钛矿太阳能电 池研发制造相关领域的背景,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行业的竞争格局、资金及技术进入壁垒,胥明军的履历、背景、既往工作研究成果等,以及规划钙钛矿产能设计依据、合理性及销售可实现性,截止目前已建成可投入生产的产能及其使用情况。

2023年02月13日,奥联电子对上述关注函做了回复。奥联电子称,截至目前,南京奥联光能科技有限公司中试线设备已经完成设计,部分设备部件已经完成加工,暂未有已建成可投入生产的产能。2023 年钙钛矿项目将新建中试线,预计不会形成大规模销售。

而奥联电子公布的胥明军履历显示,胥明军曾先后任职于杭州众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无锡众能光储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众能光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钙钛矿行业曾先后完成 100×100mm钙钛矿电池组件实验线全部工艺设备国产化研制,完成制备反式结构100×100mm钙钛矿电池组件效率达到19.67%(有效 面积效率21.1%),指导完成华能清能院 550×650mm钙钛矿电池组件中试线工艺设备设计,指导华能清能院550×650mm钙钛矿电池组件中试线效率验收达标、最高认证效率达到16.8%,等等。

2月21日,深交所就华能清能院的澄清声明,再次对奥联电子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核实说明胥明军是否参与华能清能院钙钛矿相关设备调试和工艺研究,如是,请说明其在华能清能院承担的具体工作内容,工作时间,“指导完成”华能清能院相关工艺设备设计及验收的具体体现,以及“最高认证效率达到 16.8%”的具体含义、计算方法、来源及依据,表述是否客观、谨慎。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矿查看更多>电池管理系统查看更多>奥联电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