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叶向东拜会福建省长赵龙并赴在闽企业调研

2023-02-27 09:42来源:中国华电关键词:中国华电叶向东能源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1日-23日,中国华电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叶向东在福建先后拜会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及福州市主要领导,并赴福建区域企业调研。中国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敬凯参加部分活动。

赵龙

欢迎叶向东一行到访福建,对中国华电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华电作为能源骨干央企,在保障电力供应、推动能源转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全省上下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四个更大”重要要求,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抓手,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希望中国华电继续当好能源保供“主力军”,加大在闽投资力度,做优做强主体业务,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为新福建建设增添新动力。

叶向东

对福建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给予中国华电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公司调结构、促转型及在闽产业发展情况。叶向东表示,中国华电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扭住保障能源安全和绿色低碳发展两条主线,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福建区位优势突出,发展前景广阔。中国华电将把握良好机遇、持续深耕福建,加强煤炭供应和储备能力,确保能源电力供应;加快推进国家级海上风电研究与试验检测基地项目建设;加大投资力度,高标准高质量策划打造海上风电示范大基地,为福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华电贡献。

2月23日,叶向东拜会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双方就共同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副市长兰文参加会见。

在闽期间

叶向东深入福建公司本部及国家级海上风电研究与检测试验基地项目、福清海上风电、可门发电公司、周宁抽蓄公司开展调研,详细了解能源保供、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他强调,福建是集团公司重点发展战略区域,福建区域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地方发展战略,锚定登高目标奋勇争先,努力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一要坚决保障能源供应。落实“三管三必须”,推动安全保障和安全监督体系高效运转,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电力可靠供应;二要加快绿色发展步伐。牢牢把握福建区域发展定位,扬优势、抢机遇、争份额,跑出绿色低碳发展“加速度”;三要推动改革创新取得更大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着力破除生产经营发展壁垒,持续释放动力活力;四要推动党建引领保障更加有力。大力实施“四力四推”党建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五要深化提质增效争创一流。充分发挥“水火风光气核储”多能互补的电源结构优势,努力在提质增效、争创一流、品牌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福建公司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华电查看更多>叶向东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