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暨港华能源研究院落户揭牌!深圳福田区与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战略合作

2023-02-27 10:34来源:港华能源关键词:港华能源中华煤气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2月21日,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与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中华煤气)共同签署港华能源研究院和港华数智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落户深圳福田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合作协议,并完成港华能源研究院揭牌仪式,标志着深港两地展开更紧密的科创合作。

中华煤气常务董事黄维义对于港华能源研究院成为深圳首家由港资企业成立的清洁能源应用研究机构,感到欣喜,“期望研究院透过应用研究、技术突破、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科技人才等方面,建立创新生态链,推动能源技术革新,助力深圳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低碳经济高质量发展 。”

港华能源研究院由中华煤气和港华智慧能源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一直积极进行清洁能源前沿技术研发和产业投资孵化。作为深圳市首家港资企业成立的清洁能源应用研究机构,研究院未来将借助落户河套深港合作区,积极培养高端科研人才,并凭借公司在内地的200个智慧能源项目作为研究平台,重点规划氢能、储能、能源数智化、可再生能源、节能低碳五大研发领域,推动深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新经济增长点。港华数智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能源数智化研发,将独立开展太阳能光伏管理、充电管理、能源碳管理、智慧运营维护、虚拟电厂及数智化服务集成业务,致力成为能源行业领先的数智化服务商。

未来中华煤气将进一步加强新能源领域的科研能力与数智化创新,为助力国家推动能源发展和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港华能源查看更多>中华煤气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