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南潘660MW生物质耦合超临界发电厂奠基

2023-02-27 11:44来源:华西能源关键词:生物质耦合发电清洁能源老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老挝当地时间2月23日,公司设计及设备成套供货的老挝南潘660MW生物质耦合超临界发电项目奠基仪式在老挝川圹省南潘县举行。公司作为项目主要供货商之一,公司董事长黎仁超及华西工程公司代表等受邀参加。在老挝总理宋赛•西潘敦的见证下,能源矿业部、工业商务部、计划投资部,老挝总理助理及川圹省等政府领导,老挝彭莎集团、NPTPC公司代表出席了仪式并共同剪彩。

据项目业主方NPTPC 公司董事长 Mr. Bounthieng在仪式上介绍:这座总投资约11.8亿美金,装机容量660MW的南潘清洁能源项目预计2025年建成投产,年发电量达3861 GWh。项目投产将有效缓解当地电力短缺的同时向越南供电,解决老越两国附近区域用电,促进当地区域经济的发展。

公司董事长黎仁超受邀在仪式上致词。他首先感谢业主的信任与认可。华西能源作为该项目的设计、供货及服务方,将严格按照规范要求,科学设计、精心制造、严控质量,合理规划设备供货,将以高效便捷的服务,致力于将项目打造为东南亚地区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广告工程,为老挝当地提供持续稳定的电力,促进当地产业发展,解决居民电力短缺,带动就业。

黎仁超表示:我们将牢记中老两国领导人的嘱托,秉持“睦邻友好、彼此信赖、全面合作”和“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的方针和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与老挝工商界的互利合作,为促进老挝能源和经济发展贡献华西能源的力量,为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再添力量。

受老挝总理宋赛•西潘敦阁下的委托,老挝能源矿业部副部长通帕•英塔翁发表讲话,他首先对项目的顺利动工表示祝贺,预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他表示:老挝资源丰富,老挝政府坚持促进外贸,让“陆锁国变陆联国”的发展战略,这与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高度契合,非常的欢迎像华西能源这样优质的中国企业加入老挝当地的开发与建设,为中老传统友谊合作与发展贡献力量。他指出:华西能源秉承“让客户满意是华西能源存在的唯一价值”的理念,在“技术、制造、服务”的综合实力得到了NPTPC公司的认同和选择,希望华西能源在老挝发挥在超超临界、超临界、生物质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高炉煤气回收发电、造纸厂黑液回收发电、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技术行业领先优势,业务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的良好势头,加强对与一衣带水的老挝市场开发,把新能源产业在东南亚做强,进一步巩固华西能源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通帕•英塔翁副部长要求:业主、华西能源及其参建各方要发挥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克服交通不便,施工条件差,生活设施简陋等客观条件,力争把项目早建成早投产。

老挝能源矿业部副部长Mr. Thongphat INTHAVONG 、老挝川圹省副省长Mr. Bouaguen HUMXAIYAOHOM、老挝工业商务部副部长Mr. Bountheung、计划投资部副总监Mrs. Manisone Vongdala、老挝总理助理Mr. Phimphone Sengthong、彭莎集团董事长Mr. Phongsavath 和 Ms. Viengsavanh、老挝电力公司总监Mr. Chanthaboon SOUKALOUN、NPTPC公司总监Mr. Somlath Mekakath,公司国际业务副总裁刘利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小琴,副总经济师卢铭凯博士出席了仪式。

南潘清洁能源项目简介

南潘清洁能源项目是老挝与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重点项目,对中老经济走廊建设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项目位于老挝川圹省,项目总投资11.8亿美元,装机规模660MW,采用热力系统、燃料供应系统、除灰系统、水处理系统、供水系统、脱硫系统、电力接入系统等,采用生物质耦合超临界发电机组,预计2025年建成投产,年发电量达3861 GWh。项目建成后将为老挝电网提供电力支撑,有效缓解当地用电短缺现象,促进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对进一步优化老挝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老挝能源体系具有重大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耦合发电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老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