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氢冶金市场正文

中巴国际合作共建“低碳和氢冶金实验室”

2023-02-27 15:21来源:中南大学关键词:氢冶金氢能氢能应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4日,中南大学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捐赠协议签约仪式在科教楼三会议室举行。淡水河谷中国区总裁谢雪、铁矿石业务亚太区市场董事总经理达特(Dauter Oliveira)、中国区技术总监宋清诗,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柴世钦,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副校长郭学益、柴立元,学校科学研究部、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教育基金会、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仪式上,柴立元与谢雪共同签署捐赠协议,并互赠捐赠支票、捐赠证书和捐赠奖牌。协议约定,淡水河谷公司将向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581万美元,用于支持中南大学新建低碳和氢冶金实验室(下称“新实验室”)。

据了解,新实验室总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将专门用于开展低碳和氢冶金相关研究,包括低碳烧结和球团、高效炼铁以及氢气利用等方面的研究。该实验室预计将于2023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届时将向采矿和钢铁行业所有科研人员开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冶金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氢能应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