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甘肃大峡水电站0号机A修盘车完成

2023-02-28 09:01来源: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作者:苏宁关键词:黄河明珠水利水电盘车机电安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承修的甘肃大峡水电站0号机A修盘车工作顺利完成,上导、水导、滑环及操作油管大小管各处摆渡均满足规范要求。

盘车工作为机电安装中重要工序,作为机电安装的重要工序,盘车是水轮发电机组安装时,以外力将水轮机及水轮发电机转动部件缓慢地旋转,以测量主轴摆度及调整机组轴线精度,摆度的测量精度和轴线的调整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机组投运后是否能够安全、稳定运行,同时也是机组安装质量控制的重要指标。

为顺利高质量地完成此次盘车工作,项目部参检各作业班组技术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上下各测量部位联络通畅。在盘车负责人员统一指挥下,通过电动盘车柜盘车装置带动转子及主轴缓缓转动,盘车正式开始。由于盘车精度高、盘车工艺复杂、操作位置空间小、盘车手段单一、调整难度大等特点,项目部充分做好盘车前所有准备工作,现场施工人员不畏艰辛加班加点,精心操作、细心读取数据,确保盘车工作顺利推进。经过连续多次盘车、调整后,上导轴承摆度、水导轴承摆度、操作油管大管摆度、操作油管小管摆度及滑环摆度各处摆度值均符合检修质量标准,并现场通过相关技术人员的验收,为机组后续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扎实基础。


作者: 苏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查看更多>盘车查看更多>机电安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