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总投资2.6亿元!吉林舒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机组开始调试

2023-02-28 15:12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关键词:垃圾发电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位于舒兰市天德乡农富村榆江线西侧的舒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机组调试。据预计3月末项目可并网发电。

项目现场,机械设备已经就位,工人们忙碌着操作机械。“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机组调试,为3月末并网发电做准备。”该项目运营企业舒兰海创环境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刘海说。

该项目于2021年6月18日开工,目前已经完成了垃圾进场的工作,待机组调试成功后正式并网发电。届时,将实现日处理生活垃圾400吨、年处理14万吨和年发电7000万度、年产值4500万元。

据悉,作为该项目生产原料的生活垃圾,由舒兰市环卫处通过收、储、运的方式送到现场,进入垃圾坑后,经过5天到7天的发酵,投入到喂料斗内进行燃烧,最后所产生的热能经热炉转化为蒸汽,再由汽轮机、发电机转化为电能,从而完成一系列的能量转换,实现生活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