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招标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北仑电厂一期节能减排改造项目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桩基工程公开招标

2023-03-01 15: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招标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国家能源招标网近日发布浙江公司北仑电厂一期节能减排改造项目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桩基工程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详情如下: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浙江公司北仑电厂一期节能减排改造项目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桩基工程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230601134,招标人为国能浙江北仑第一发电有限公司,项目单位为:国能浙江北仑第一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资金来源为自筹。招标代理机构为国家能源集团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北仑电厂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地处杭州湾口外金塘水道之南岸,其北面与舟山市金塘岛隔海相望,东距北仑港作业区约6km,西南距宁波市老城区约26km。北仑发电厂是我国第一个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建设的火力发电厂。一期工程安装2台600MW亚临界燃煤机组,于1988年1月开工建设,1994年建成。二期工程安装3台600MW临界燃煤机组,于1996年6月开工建设,2000年全部建成。三期工程安装2台100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于2006年12月开工建设,2009年6月全部建成。

本工程建设2台1000MW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安装建设高效脱硫、脱硝、除尘装置,并考虑对外供热。本期扩建工程厂址位于电厂三期工程北侧的原电厂海涂渣场内。厂址西侧和北侧为新近加高加固的海堤,南侧为三期工程厂址,东侧为电厂煤码头引桥及渣场。

浙江公司北仑电厂一期节能减排改造项目2×1000MW桩基工程分为Ⅰ、Ⅱ两个标段,本标段为桩基Ⅰ标段。

Ⅰ、Ⅱ两个标段分界总体原则以烟囱中心与集控室中心连线为地理上的分界,南侧属于Ⅰ标段,北侧属于Ⅱ标段。

桩基Ⅰ标段工程主要包括烟囱、8号机组主厂房(汽机房、除氧间、煤仓间)、锅炉本体及其附属系统(含脱硝、电除尘)以及A列外所有8号机组建构筑物、炉后(前烟道支架、电除尘、引风机及烟道支架)、全厂输煤系统(以陆域第一个转运站为界,不包括封闭煤场及斗轮机)、化水区、机组排水槽、消防泵房、再生水蓄水池、综合管架与灰管支架(以烟囱中心与集控室中心连线为分界)、GIS、集控楼、空压机房、材料库检修间等公用部分建构筑物桩基工程,但不限于上述范围的桩基施工。

桩基Ⅱ标段工程主要包括9号机组主厂房(汽机房、除氧间、煤仓间)、锅炉本体及其附属系统(含脱硝、电除尘)以及A列外所有9号机组建构筑物、炉后(前烟道支架、电除尘、引风机及烟道支架、电除尘PC配电间及热控间)、供热管道、综合管架与灰管支架(以烟囱中心与集控室中心连线为分界)、电除尘控制楼、干灰库、供氢站、循环水管、箱涵、虹吸井以及生产用楼、生产辅助楼等建构筑物桩基工程,但不限于上述范围的桩基施工。

项目工期:本项目工期为2023年3月28日至2024年2月11日,总工期为320日历天。其中主厂房、锅炉房、烟囱及电除尘区桩基施工工期为2023年3月28日至2023年7月8日(具体以实际开工时间为准)。

项目地点:浙江公司北仑电厂一期节能减排改造项目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场地

2.2 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条件:(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证书。

(3)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8年3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600MW及以上等级火电机组桩基施工(包含旋挖成孔灌注桩)的施工业绩1份和600MW及以上等级火电机组桩基施工(包含PHC管桩)的施工业绩1份(同一份合同同时包含灌注桩和PHC管桩视为一个施工业绩),且均已成功投运1年及以上。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和对应的用户证明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用户证明须由最终用户盖章,可以是验收证明、使用证明、回访记录或其他能证明合同标的物从投运时间至投标截止日满1年及以上的材料(若合同甲方不是最终用户,合同甲方获取的最终用户证明也可)。

【4】信誉要求:/

【5】项目经理资格要求:(1)投标人须提供拟任项目经理有效的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证书(建筑工程专业)和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B类)。

(2)项目经理须近五年至少具有1个600MW及以上等级火电机组桩基施工(包含旋挖成孔灌注桩)和1个600MW及以上等级火电机组桩基施工(包含PHC管桩)的项目经理工作经历,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项目经理业绩的合同,若合同中无项目经理姓名,须提供对应的验收证明或用户证明等有盖章的证明材料(须含工程名称、项目经理及单位名称)。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技术负责人:投标人须提供拟任技术负责人有效的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证书(建筑工程专业)。

安全负责人:投标人须提供拟任安全负责人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C类)。

质量负责人:投标人须提供拟任质量负责人有效的质量(质检)员证书(土建专业)。

【7】其他要求:/

3.2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购标前必须在“国家能源招标网”()完成国家能源集团供应商注册,已注册的投标人请勿重复注册。注册方法详见:国家能源招标网首页→帮助中心→“投标人注册、标书购买、支付方式等操作说明”。

4.2 购标途径:已完成注册的投标人请登陆“国家能源招标网投标人业务系统”,在线完成招标文件的购买。

4.3 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3-03-02 09: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3-03-07 16:00:00。

4.4 招标文件每套售价每标段(包)人民币第1包70.0元,售后不退。技术资料押金第1包0.0元,在退还技术资料时退还(不计利息)。

4.5 未按本公告要求获取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不得参加投标。

4.6 其他:/

5.招标文件的阅览及投标文件的编制

本项目采用全电子的方式进行招标,投标人必须从“国家能源招标网投标人业务系统”“组件下载”中下载《国家能源招标网投标文件制作工具》及相关操作手册进行操作,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投标人自行登录到“国家能源招标网投标人业务系统”:/bidhy。

2)点击右上方“帮助中心”按钮,下载《招投标系统用户手册-电子标(投标人手册)》。

3)点击右上方“组件下载”按钮,在弹出的页面中下载“国家能源招标网驱动安装包”及“国家能源招标网投标文件制作工具”并安装。

注:本项目招标文件为专用格式,投标人须完成上述操作才可以浏览招标文件。

4)投标人必须办理CA数字证书方可完成投标文件的编制及本项目的投标,CA数字证书办理流程详见:国家能源招标网首页→帮助中心→“国家能源招标网电子招投标项目数字证书办理流程及须知”。

注:投标人需尽快办理CA数字证书,未办理CA数字证书或CA数字证书认证过期的,将导致后续投标事项无法办理。

5)投标人须按照招标文件要求在“国家能源招标网投标文件制作工具”中进行投标文件的编制。具体操作详见《招投标系统用户手册-电子标(投标人手册)》,其中以下章节为重点章节,请投标人务必详细阅读。

1.1--1.7章节(系统前期准备)

1.9章节 (CA锁绑定)

2.5章节 (文件领取)

2.9章节 (开标大厅)

3.1章节 (安装投标文件制作工具)

3.2章节 (电子投标文件制作)

6.投标文件的递交及开标

6.1 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投标截止时间,下同)及开标时间为2023-03-22 09:00:00(北京时间),投标人应在投标截止时间前通过“国家能源招标网投标人业务系统”递交电子投标文件。

6.2 逾期送达的投标文件,“国家能源招标网投标人业务系统”将予以拒收。

6.3 开标地点:通过“国家能源招标网投标人业务系统”公开开标,不举行现场开标仪式。

7.其他

/

8.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招标公告同时在国家能源招标网()和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上发布。

9.联系方式

招 标 人:国能浙江北仑第一发电有限公司

地址:宁波市北仑进港西路66号

邮编:315800

联 系 人:赵辉

电话:0574-86893495

电子邮箱:12035485@chnenergy.com.cn

招标代理机构:国家能源集团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集庆门大街272号1幢 3505室

邮编:210003

联 系 人:沈钰彭

电话:02586728614

电子邮箱:20021989@chnenergy.com.cn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招标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