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苏州吴淞江燃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倒送电一次成功

2023-03-01 16:05来源:国家电投江苏公司作者:陈亮亮 张传铭关键词:火电项目燃机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苏州市吴淞江科技产业园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倒送电一次成功,并于2月27日23时39分将全部工作执行完毕,试验正确、过程顺利、各项参数正常,倒送电工作圆满完成。这一重大里程碑节点的完成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试运阶段,为燃气机组顺利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高质量完成项目倒送电工作,苏州吴中综合能源公司统筹各参建单位合力攻坚、创新探索,面对困难提前谋划、主动出击,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三大体系”和党员突击队作用,安全生产保证体系精心编制启动方案,制定运行安全技术措施及预案,组织召开安全技术交底会,按照重要操作管控要求制定详细的检查卡,对受电条件、受电方案逐条进行审查,组织开展倒送电前大检查并闭环整改,本次倒送电过程共执行倒闸操作票106张、保护投退操作票76张、检查卡37张,实现零差错、零失误。安全生产监督体系组织开展倒送电前安全知识考试,全程跟踪、监督、指导,保证了操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安全生产支持体系在前期积极协调争取政府主管部门、电网公司、上级公司的帮助,确保手续合法合规,后勤保障人员抓协调、强服务、促运转,为倒送电赋能,保证了倒送电工作的一次成功。

该项目是国家级示范项目,省市重点工程,吴中区重要的能源基础设施,也是目前建设进度最快的同类项目。项目规划建设2套80兆瓦级燃气轮机及配套的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将在燃机叶片毛坯铸造和加工、冷端部件制造、控制系统软件研发等方面实现国产化,填补国内核心热部件制造空白,在自主运维方面打破国外燃机运维服务技术垄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