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1500MW!贵州黔南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审查会议召开

2023-03-02 11:10来源:抽水蓄能行业分会作者:抽蓄分会秘书处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2日 至24日,贵州黔南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贵阳成功召开。

黔南抽水蓄能电站是贵州省首批推荐的两个站点之一,位于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境内,距贵阳市、都匀市直线距离67km和44km。电站装机容量1500MW,工程建成后将承担贵州电力系统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枢纽工程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和地面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上水库位于贵定县德新镇晓丰村黄龙山东侧天然岩溶洼地槽谷,采用沥青混泥土面板全库盆防渗,沥青混泥土面板堆石坝最大坝高60m;下水库位于福泉市马场坪街道黄丝村小寨冲沟,建筑物主要包括混泥土面板堆石坝、右岸岸边溢洪道、导流泄放洞,大坝采用钢筋混泥土面板堆石坝,最大坝高90m。输水线路总长约3180m,距高比约5.4。

水电总院专家组长彭土标表示,建设抽水蓄能电站是落实“双碳战略”的具体行动,希望贵阳院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完善可研报告,努力为黔南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提供更加科学、严谨、可行的建设蓝图,全力推动项目早日核准、早日开工。

闭幕式上,乌江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焱同志对与会领导及专家会议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黔南抽水蓄能电站是认真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以及省领导“抢抓国家战略窗口期,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有力有序推动抽水蓄能建设”工作要求的重点项目,取得今天的阶段性成果,得益于上级的正确领导,得益于水电总院与各级政府、单位和部门的鼎力支持和精心指导,得益于贵阳院和相关工作同志的强烈责任担当。坚信在水电总院和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贵州乌江能源集团定能将黔南抽水蓄能电站打造成为贵州省的示范样板工程、品质民生工程、践行“两山”理念的生动实践。

审查会议召开前,与会专家一行到贵州黔南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现场,对上下水库及厂房勘探平硐进行了现场踏勘。专家组现场分析了项目工程区水文条件、地质条件、水力设计、建设征地移民安置等方面内容。

(来源:微信公众号“抽水蓄能行业分会”  作者:抽蓄分会秘书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