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国际正文

4.027GW/12.155GWh!2022年美国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创历史新高

2023-03-02 15:21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电池储能储能系统新能源+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美国在2022年部署的公用事业规模电池储能系统创历史新高,但在这一年部署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和风力发电设施装机容量却低于预期。

根据美国清洁能源协会(ACP)最新版《清洁能源季刊》发布的2022年全年和第四季度的统计数据,去年美国部署了4027MW/12155MWh电池储能系统

这超过了美国在2021年创下的3GW/9.5GWh年度部署记录。这意味着美国累计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装机容量增加了80%,达到9054MW;总储能容量增加了93%,达到25185MWh。

仅在2022年第四季度,美国开通运营了850MW/2375MWh电池储能系统,同比增长31%。然而,由于同期太阳能发电设施装机容量下降了5%,风力发电设施的装机容量下降了37%,美国清洁能源协会(ACP)跟踪的这三种关键技术的总装机容量下降了21%。2022年全年都出现了类似的趋势,这与该协会发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相吻合。

加州仍然是在美国部署电池储能系统的领先地区,到2022年底,该州累计部署电池储能系统装机容量为4938MW。事实上,加州2022年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装机容量超过了太阳能发电设施。

在规划部署方面,美国清洁能源协会(ACP)表示,电池储能行业在2022年第四季度从前两个季度的疲软增长率中反弹,与第三季度相比增长了17%。据报告统计,美国规划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规模达到16711MW/45638MWh,再次刷新储能部署规模的新高。

加州规划部署储能系统装机容量达5846MW,在美国储能市场遥遥领先,而美国第二大市场德克萨斯州为3802MW,亚利桑那州为1911MW,内华达州为1693MW。美国还有14个州正在开发100MW以上的电池储能系统。

美国清洁能源协会(ACP)指出,有将近70%的电池储能系统开发项目计划与太阳能发电设施和风力发电设施配套部署。独立部署储能系统引入的投资税收抵免(ITC)是否会促进装机容量的提高,仍有待观察。

与此同时,在2022年运营的储能项目中,88个电池储能项目(48个)中超过一半是共址部署,其余是独立部署的电池储能项目。

在美国的电网和批发市场中,德州ERCOT公司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在其互连队列中处于领先地位,计划并购的装机容量为67GW;PJM互连公司以50GW排在第二位,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以48GW排在第三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