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港口煤价跌势再现!

2023-03-03 08:23来源:丰矿煤炭物流作者:今日智库 郝刚关键词:煤价煤炭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方港口煤价在经历了2月份短暂上涨之后,又迎来了新一轮的波动。近几日,港口询货人数明显下降,终端观望情绪氛围持续增长,采购意愿不佳,有部分贸易商低价抛货,市场情绪走弱。

从中转港口库存来看,截至昨日,环渤海港口库存2433.5万吨,环比下降13.7万吨。调入方面,铁路运量有所回落,港口日均调入量降至162万吨;调出方面,终端在库存充足和煤价下跌预期下,采购拉运也有所放缓,调出量亦有减少,日均值为171万吨。即将进入传统消费淡季,叠加国家重大会议背景,预计短期沿海煤炭市场交投活动将以长协货源为主。

从下游电厂来看,当前沿海电厂日耗持续高位,去库进程明显,部分存煤偏少的电厂北上拉运需求仍在。但是,同历史同期数据相比较而言,当前电厂库存仍处于偏高水平,在保供政策力度不减和耗煤旺季渐近尾声的背景下,其持续补库必要性不大,加上煤价再度突破限价区间,大部分终端对过高的市场煤有所抵制,采购意愿不强,预计短期其仍以长协刚需拉运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据财政部消息,自2023年4月1日起,我国将恢复实施煤炭最惠国税率3%—6%不等。关税恢复后,印尼、澳大利亚仍为零关税,若价格有优势,则将进一步丰富我国进口煤来源,补充国内市场需求,并对国内煤炭价格产生一定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