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招标正文

储能招标丨406MW/818MWh!豫能控股5个集中式电化学储能系统设备采购

2023-03-03 08:4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招标储能系统电化学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1日,河南豫能控股集中发布5个集中式电化学储能系统成套设备采购,储能总规模406MW/818MWh。

分别是新乡中益发电有限公司100MW/200MWh集中式电化学储能系统成套设备采购(一标段)、南阳天益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00MW/200MWh集中式电化学储能系统成套设备采购(一标段)、鹤壁鹤淇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00MW/200MWh集中式电化学储能系统成套设备采购(二标段)、河南豫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林州100MW/200MWh集中式电化学储能系统成套设备采购(二标段)、鹤壁豫能综合能源有限公司6MW/18MWh集中式电化学储能系统成套设备采购(二标段)。详情如下:

河南豫能控股集中式电化学储能系统成套设备采购招标

1. 招标条件

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集中式电化学储能系统成套设备采购项目,招标人为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来自自筹。招标完成后,中标人与招标人下属企业或项目公司分别签订合同。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新乡中益发电有限公司、南阳天益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鹤壁鹤淇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河南豫能新能源有限公司 4×100MW/200MWh、鹤壁豫能综合能源有限公司 6MW/18MWh 集中式电化学储能系统成套设备采购在国内进行公开招标,欢迎符合条件的投标单位参加投标。

2.项目概况和招标范围

2.1 项目名称: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集中式电化学储能系统成套设备采购项目。

2.2 项目编号:M4101000065000770044

2.3 项目地点:鹤壁市、新乡市、南阳市、林州市。

2.4 项目概况:

2.4.1 新乡中益发电有限公司 100MW/200MWh集中式电化学储能项目

新乡中益发电有限公司隶属河南投资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新乡中益发电有限公司 2×660MW 超超临界燃煤汽轮发电机组分别于 2014 年 11 月、2015 年 3 投产发电,#1、2 发电机组均以发-变组单元接线接入 厂内 220KV配电装置,厂内 220KV 配电装置采用双母线,设专用母联断路器,220KV 出线 5 回,#1、2 机组共设置一台启备变,电源由厂内 220KV 母线直接接引,作 为机组启动和高压厂用电的备用电源。新乡中益发电有限公司子公司长垣益通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 1×30MW 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于 2020 年 12 月 31 日投运,经 110kV 送出线路,线路起于 110kV 益通生物质电厂升压站,止于 220kV 越翎变 110kV 东数第 11 出线间隔,其中,双回路 4km ,单回路 0.3km,利旧双回路 (备用侧) 10.9km,最终形成线路路径总长 15.2km。

该项目储能单元PCS 交流侧直接并联后,接至 1 台双绕组升压变压器低压侧,将电压升压至 35kV 后并联,经 5 回 35kV 线路接至升压站 35kV 母线,汇集接入 110kV 主变,经出线拟 T 接至 110kV 蓝天生物质-越翎变线路。

2.4.2 南阳天益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鸭河工区 100MW/200MWh共享储能电站项目

南阳天益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隶属河南投资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鸭电天益公司拥有四台燃煤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 190 万千瓦,是豫西南区域重要的电源支撑点。220kV 配电装置目前还在使用,分别连接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的高备变,以及通过 5 条 220kV 线路与系统联系。

本项目拟在位于河南省南阳市鸭河工区南阳天益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二期灰场预留空地内建设。储能部分拟建设规模 100MW/200MWh,储能电池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站电池系统及功率变换系统均采用户外预制舱布置方案。电站运行方案拟定 20 年设计年限。

升压站内拟设置 120MVA (220/35kV) 升压主变 1 台。储能单元之间采用环网接线,分单元分别接至升压站 35kV 配电装置。升压站内主变高压侧接至天益电厂一期 220kV 配电装置空余间隔,利用 220kV 配电装置上的正在运行的 220kV 线路与系统联系。储能场地内 35kV 配电装置采用单母线接线方式,220kV 采用线变组接线。

2.4.3鹤壁鹤淇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100MW/200MWh集中式电化学储能项目

鹤壁鹤淇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以下简称鹤壁电厂一期工程) 2×220MW 机组分别于 1991 年 9 月和 1992 年 3 月投运,两台机组已于 2010 年 8 月实施关停。220kV 配电装置目前还在使用,分别连接二期工程和三期工程的高备变,以及通过一条 220kV 线路与系统联系。鹤壁电厂二期工程(鹤壁鹤淇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2×300MW 机组于 2005 年投运,公用系统使用原一期的公用设施。

本项 目拟在鹤壁电厂一期已拆除的厂址上建设 。储能部分拟建设规模 100MW/200MWh,储能电池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站电池系统及功率变换系统均采用户外预制舱布置方案。电站运行方案拟定 20 年设计年限。

升压站内拟设置 120MVA (220/35kV) 升压主变 1 台。储能单元之间采用环网接线,分单元分别接至升压站 35kV 配电装置。升压站内主变高压侧接至鹤壁电厂一期 220kV 配电装置空余间隔,利用 220kV 配电装置上的正在运行的 220kV 线路与系统联系。储能场地内 35kV 配电装置采用单母线接线方式,220kV 采用线变组接线。

2.4.4 河南豫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林州 100MW/200MWh共享储能电站项目

河南 豫 能 新 能 源 有 限 公 司 拟 在 林 州市 采 桑 镇 建 设 1 座 容 量 为 100MW/200MWh 的储能电站。储能电池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站电池系统及功率变换系统均采用户外集装箱布置方案。考虑到电站运行模式,本储能电站运行方案拟定 20 年设计年限。储能电站升压站拟设置 120MVA (110/35kV) 升压主变 1 台。储能单元之间采用环网接线,分单元分别接至升压站 35kV 配电装置。储能场地内 35kV 配电装置采用单母线接线方式,110kV 采用线变组接线,拟以 1 条 110kV 送出线路接入 110kV 豫能林州红旗渠变 110kV 侧,距离不足 100米,最终以系统审定方案为准。

2.4.5 鹤壁豫能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宝山增量配电网6MW/18MW储能项目

本项目位于鹤壁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内该项目距离 107 国道约 16 公里,通过省道 S221 即可到达,位置对外交通较好,地块已经进行了场地初平,具备施工条件。站址位于鹤壁市宝山产业集聚区石化路和石化之路交叉口东南处,站址西侧紧邻石化支路。站址北侧为正在建设的 110kV 枫岭变电站及综合能源服务中心,西侧为正在修建的石化支路。本工程与宝山增量配电网 ( 一期) 项目同期建设。拟和枫岭变电站配套建设一座储能电站,一期建设规模为6MW/18MWh,选用磷酸铁锂电池,配套建设 3 座 10kV PCS 升压一体机,通过 1 回 10kV 电缆接入 110kV 枫岭变电站 10kV 母线。

2.5 标段划分及招标范围:

2.5.1 标段划分:两个标段

一标段:新乡中益发电有限公司 100MW/200MWh、南阳天益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100MW/200MWh 储能系统成套设备;

二标段:鹤壁鹤淇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100MW/200MWh、河南豫能新能源有限公司 100MW/200MWh、鹤壁豫能综合能源有限公司 6MW/18MWh 储能系统成套设备。

投标人可参与上述多个标段的投标,但只允许中一个标段;若在前一个标段中推荐为第一中标候选人,仍可参与后续标段的评审,但不再推荐此单位为后续标段的中标候选人。(先评审二标段)

2.5.2 招标范围:

暂定为新乡中益发电有限公司、南阳天益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鹤壁鹤淇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河南豫能新能源有限公司4×100MW/200MWh 的储能系统成套设备采购,鹤壁豫能综合能源有限公司6MW/18MWh 的储能系统成套设备采购。同一标段内成套装置所含主辅设备、元器件及备品备件的品牌、技术参数、型号应保持一致 (鹤壁豫能综合能源有限公司 6MW/18MWh 储能项目 PCS 除外) 。本项目存在 不确定性,具体采购数量以招标人实际项目需求为准。

每个项目招标范围为储能系统所需设备的设计、供货、运输、设备吊装就位、指导安装、调试、消缺、试运行及运维人员培训,包括储能电池、PCS、BMS、EMS、 直流汇流设备、火灾早期预警系统、储能直流舱、功率舱内和两者之间的配套设施 (如温控、通风管道、配电、消防、火灾报警、视频监视、安防、照明、材料等,同时考虑防火阻燃要求) 和相关电力电缆及通信线缆 (含投标人提供设备之间的所有连接线);本次招标 5 个项目采取集中监控方案,投标人应开放数据传输和控制端口,满足招标人监控平台对储能电站的集中监视和远方控制需要,并配合协助施工单位完成相关安装调试工作 (包含操作员站、整站监控系统);负责配合移交生产验收、竣工验收;负责整体系统质保期限的相关服务 (包含质保期内所有备品备件、专用工具供应以及相关的技术资料整理提供服务);提供储能系统相关图纸,包括但不限于储能系统各设备布置图、土建提资图、电气连接图、拓扑图、通讯系统图等及其它供货范围内的图纸。储能设备应满足电网及能源主管部门验收标准(以上所例举内容不一定完全满足电网及地方能管管理部门的要求,投标人需提供除上述所述范围以外的必须完全满足电网、能源管理部门、行业标准要求的完整的储能系统及方案,并包括在此次招标范围之内)。

配合办理储能项目并网前、后的各项试验及验收手续,取得相应报告并承担相应费用;包括但不限于:电力质检、电能质量测试、保护定值计算、电力公司并网验收、满足电网验收要求的电池储能系统到货安装至并网各阶段第三方检测等。

投标人应保证用于本项目的所有设备、材料均满足国家法律、法规,电网及招标人的技术标准及要求。

招标文件中未列出但是为本工程所必需的相关设备、材料、试验检测、调试、试运及协调等均属于本招标范围。对本招标范围内,若某些分项在招标文件中未专门提到,但它对于储能项目的功能、安全、稳定运行、并网是必不可少的,则这些设备或服务,也应由投标人提供,其费用包括在总价中。

具体要求详见技术要求与规范。

2.6 供货及施工要求:

2.6.1 从合同签订之日起 65 日内完成供货 (1、5 日内完成设计联络会及给设计院提资;2、7 日内完成到货计划)。

2.6.2 从首批供货开始到供货完成,投标人须保证连续供货并满足施工进度要求。

2.7 质量标准:合格,详见技术要求与规范。

3.投标人资格要求(两个标段均适用)

3.1 投标人须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3.2 投标人应具有电池、BMS (储能电池管理系统)、EMS (能量管理系统)、 PCS (储能变流器) 等至少一项核心部件的生产制造能力。投标人集成系统的核心设备 (电池、BMS、EMS、PCS) 应具有国家认定相应资质的机构出具的型式试验报告及性能检测报告等证书,其中 BMS、PCS 系统需具有 CNAS 或 CMA 标志的检测报告及认证证书。

3.3 业绩要求 (投标人需要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3.3.1 投标人需提供储能专用电芯厂商 2020 年以来储能电池累计 200MWh 及 以上的磷酸铁锂储能项目供货业绩,需提供相关业绩证明 (须提供合同首页、盖章页、供货范围页、供货量页扫描件)。

3.3.2 投标人需提供储能系统集成商所选择的 PCS 厂商 2020 年以来储能项目累计 100MW 及以上 PCS 供货业绩,需提供相关业绩证明 (须提供合同首页、盖 章页、供货范围页、供货量页扫描件)。

3.4 财务要求:投标人经营状况良好,具有良好的银行资信和商业信誉,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或破产状态,且资产未被重组、接管和冻结。(自行承诺,格式自拟)

3.5 信誉要求:

3.5.1 未被国家行政机关责令停产、停业;未涉及正在诉讼的重大案件;两年内不存在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未发生因其产品质量造成的重大安全事故。(自行承诺,格式自拟)

3.5.2 在 2020 年以来不存在骗取中标、严重违约及因自身的原因而使任何合同被解除的情形。(自行承诺,格式自拟)

3.5.3 未列入国家信用信息严重失信主体名单。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投 标 人 , 拒 绝 参 与本 项 目 投 标 活 动 。查 询渠 道 :通 过 “ 信 用 中 国 (.cn/)”网站“信用服务”-“失信被执行人”查询企业 (最终以招标人或招标代理机构查询为准)。

3.6 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招标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化学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