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全球首个!这个漂浮式项目获技术创新奖

2023-03-03 09:09来源:电气风电关键词:电气风电漂浮式风电龙源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日,在中国新能源电力发展论坛暨第七届新能源电站设计与设备选型研讨会上,电气风电参建的漂浮式海上风电和渔业养殖融合装备研究与示范项目获“新能源电力发展优秀奖(漂浮式风电技术创新奖)”荣誉,该项目由龙源电力福建龙源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主导开发。

微信图片_20230303090740.jpg

海上风电在全球能源脱碳路径上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随着漂浮式风电的发展前景逐渐明朗,很多国家和地区已经开始大力投入漂浮式海上风电,并出台了相应的支持政策以推动其发展。漂浮式海上风电的巨大开发潜力不仅为许多国家提供了脱碳路径,也成为了多国能源战略的选择。

电气风电.jpg

该项目为全球首个漂浮式海上风电和渔业养殖融合装备研究与示范项目,电气风电为此项目提供主机设备与塔筒。项目位于福建省莆田市南日岛东北侧,水深约35米,拟建设1台漂浮式风机,采用“水上发电、水下养鱼”的创新理念,实现“平台结构、海洋空间、运营功能”的多空间、多层次共用。

02亮点概述

电气风电始终坚持“技术领先下的整体解决方案领先”,考虑到海洋环境的复杂性以及海上风电运维成本的高昂,从前期设计保障可靠性、实验验证可靠性、数字化赋能运维等多方面着手,充分保证、验证系统设计的安全性与可靠性,为漂浮式风机的运行保驾护航,更好地捕获丰富、持久的风能。

1前期设计,初步保障可靠性

多轮一致性分析确定的一体化建模、不同平台的仿真结果验证比对、与DNV联合开发的控制算法

2多轮实验,再次验证可靠性

高度还原的近200个工况模拟、1:40的缩尺模型水池实验、全方位多维度验证

3数字化赋能运维,再提升可靠性

定制化开发的漂浮式风机智能终端系统,对风机进行全方位“健康”管理

03上海电气120年历史大平台 赋能风电+

在新能源多链共生新生态的趋势下,电气风电将充分挖掘漂浮式海上风电的巨大开发潜力,不断通过技术创新,推动模式、应用场景的创新,实现“风电+”新场景、新应用落地,打造多链共生共荣新生态。

微信图片_20230303090723.png

电气风电将基于120年历史的上海电气集团旗下的智慧能源版块,来实现产业深度协同和资源高效整合。该版块,可提供新能源与传统能源耦合、风光储氢全系列能源解决方案、源网荷储系统解决方案及0碳园区解决方案。此外,上海电气旗下的智能制造版块,可进一步为多链共生共荣提供更多供应链支持。

同时,电气风电也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交付“高可靠、可信赖”的整体解决方案,坚持模式创新下的行稳致远,探索更多双碳背景下能源电力担当的路径与方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气风电查看更多>漂浮式风电查看更多>龙源电力查看更多>